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伟明
陈伟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0,185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叶一茜首部电影短片《有鬼》导演手记之一

(2006-04-24 18:32:55)
叶一茜首部电影短片《有鬼》导演手记之一
 
        好久没干导演的活了,公司今年的短片片量大,十几个导演工作室要紧赶慢赶1000部短片,人手严重不足。公司新媒体同事金笙非要我执导两部,想想又要当导演了,心里有点发毛。自从我当了导演之后,投资人见到我都说原来导演就是这个鬼样子呀。哎,导演这个崇高的身份一下子在他们的心目中一落千丈,弄得我也挺没面子的。导演这个职业千万别因为我做过导演,而变的没有身价了,那就真对不起各位真正的导演了。公司的片子要我导,我只能勉为其难,但真的要开始拍了,我心里又直犯嘀咕,生怕拍不好,砸了公司的牌子,矛盾啊!不过呢,我做导演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成本低,起码我不收片酬,从商业上讲还是为公司省了很大一笔钱的,也算有得有失吧。呵呵~~~~
        这两天总是睡不好,满脑子都是剧本,满脑子都是给演员讲戏,满脑子都是跟摄影讨论镜头。我噻,从来没失眠过的我,为了这两个小片子都失眠了!大前天跟摄影华杰讨论了一天的分镜头,觉得还可以,可到昨天晚上心里又没了底,今天只得把华杰又叫到公司来,每个镜头每个镜头地过了一遍,总算心里塌实了些。下午又把服装、美术叫来一顿研究,把叶一茜要穿的服装定了下来,怎么也得把这个小美人拍的漂亮一点,好的服装应该是能好好衬托她一下的,但愿能给她锦上添花。
        两个短片的故事内容,都是生活里经常会发生的事情。两个片子故事内容的原型,也都是我身边的朋友亲身经历过的。至于故事到底是怎样的,希望各位看官等我们的片子拍完上线了,常去看看。觉得好的,捧个人场,觉得不好的,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明天就要上“战场”了,今天先把片子部分的分镜头本发给大家看看。大家多支持我一下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