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檎
杨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9,519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皇马,胖子们的宿命

(2006-08-02 22:13:39)

四年前天价转会皇马的时候,不知罗纳尔多是否想到了,仅仅四年之后,他已经成了皇马极不受欢迎的一个人,从主教练卡佩罗,到众多新老队友,似乎都恨不得除之而后快。
四年前那个夏天,“外星人”大驾光临皇家马德里,300多名世界各地的记者蜂拥采访,30多家电视台疯狂直播,多少人将他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飞了。而又有多少人因他的到来惶惶不可终日,因为随着“外星人”的到来,皇马已经用不着再养那么多吃闲饭的人,连著名的麦克马纳曼都因为饭碗的失落而整日里寝食难安。
四年前的盛况还历历在目,四年后,外星人却不得不硬着头皮去感受什么叫“晚景凄凉”——随着皇马新射手范尼的闪亮登场,罗纳尔多也迅速地退化成吃闲饭的人了,在俱乐部的15人“劝退名单”中,老射手罗纳尔多赫然在列。
一个月后才满30岁的罗纳尔多,在皇家马德里眼中,已然一个垂暮老人,杀声震天的伯纳乌,再也没有他的用武之地了。而在主教练卡佩罗看来,不是不给他提供用武之地,而是那个日渐肥硕的身躯里,再也激发不出任何武力了。卡大爷说:“皇马不会引进任何普通球员”,言下之意,皇马也不用保留任何普通球员,哪怕这位普通球员的名字叫“罗纳尔多”,曾经还被叫做过“外星人”。
事已至此,我们不得不跟着罗纳尔多一起感叹世态炎凉人情冷暖。从来只见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而在迎娶和更换新人速度最快、人数最多的皇马,新人已经挤破了门槛,早在三年前贝克汉姆风情万种莅临马德里的时候,罗纳尔多就已经不是一个新人了。
罗纳尔多目前在皇马的未老先衰,除了皇马豪门的刻薄寡情外,还有一个因素——卡佩罗。四年前罗纳尔多从国米后门“仓皇逃跑”,陷入一片汪洋口水时,远在意大利罗马城里逍遥着的卡佩罗,曾经为这个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事情谴责过罗纳尔多,称其“忘恩负义”,那时候也许卡大爷就在想:你小子别落在我手里……四年之后,罗纳尔多,终于落在了卡佩罗的手里。
离开皇马,似乎已是罗纳尔多不得不选择的一条道路。当豪门不再喜欢和需要你时,要么毫无尊严地离开,寻找下一处安身立命之所,要么更无尊严地留下,在板凳上把自己坐成一个更加愚钝的胖子。皇马的一贯作风,就是用天价买来天才,然后把他养成一个毫无用处的胖子,比如罗纳尔多,比如卡萨诺。所以,新人范尼,迟早也会有那么一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