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檎
杨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9,183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豪门里薄命红颜

(2006-05-16 10:12:06)

 

自古红颜多薄命。嫁入豪门的红颜,尤其薄命。

远的不说,先说说港台明星。嫁入豪门的港台明星很多,但“从此过上幸福生活”的却很少。大部分是嫁过去粗略地当了几天贵族后,很快就发现豪门生活原来也有诸多的不如意之处:不是丈夫沾花惹草变了心,就是公婆严厉苛责不好伺候,或者家族背景庞杂人际关系难处。轻的还可以维持下去勉强过日子,严重的,就只能含恨被休或者主动净身出户,从哪里来回哪里去了。港台娱乐圈持续不断的女星“复出”,很多就是因为豪门中的日子过不下去,万般无奈之下,才出来重操旧业的。

足球圈跟娱乐圈一样,但凡“色艺双全”的角色,几乎就没有不向往豪门生活的。但是在进入豪门之后,他们的处境并不比港台女星好多少:初时享尽万般宠爱,继而因为种种原因备受冷落,最终成为“弃妇”。“红颜薄命”成为他们共同的人生注脚。

现在,又一个生动形象的例子摆在眼前。

刘云飞,一表人才,国内现役球员里几乎挑不出比他模样更周正的明星了,当过俱乐部一号门神,当过国家队正选门将,也算是“色艺双全”了。同样向往豪门生活,当初在天津的大杂院里折腾了大半年之后,终于凭着九死不悔的劲头如愿以偿地跳进了上海申花这座传说中的豪门。“英俊国门落户上海滩”,并不比当年“大眼睛美人嫁给商业巨子”逊色,要多轰动有多轰动。

初时也有千般礼遇万种恩爱,仅从刚去上海时的新闻曝光率,以及训练时的“主力阵容”,比赛时的“首发出场”,都完全能看出,刘云飞也算粗略地享受了几天正宗的豪门生活。但“红颜”们的“薄命”经历是相似的:很快他也被猜忌、被冷落,最后终于被“下放”了。

为什么会这样?看起来很复杂,想起来很简单。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但凡是“红颜”,一般都自负、敏感、多疑、神经质,嫁入豪门之后,会随时审视自己的丈夫是否不够温存,公婆是否不够和蔼,亲戚朋友是否不够通情达理,自己在这个豪门中是否被全方位承认和尊重。却不知自己嫁入的这个豪门,他们有着比你更厉害的自负、敏感、多疑和神经质,他们也在随时审视你是否温柔娴淑,是否具备大家风度,是否能够持家、传宗接代和光耀门楣,在他们挑剔的目光中,你偶尔大声咳了一次嗽,吃饭时不小心摔碎了个杯子,跟外人说话时不注意笑出了大牙,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你粗俗浅薄、不懂规矩、甚至是红杏出墙的罪证了。

应用在刘云飞和他的申花豪门身上,就是刘云飞在自负着、敏感着、猜疑着:他们为什么不用我?而他身后的豪门申花,也在更厉害地自负着、敏感着、猜疑着:难道他真的有问题?接下来的事情,就理所当然地越来越复杂,越来越理不清楚了。

豪门中的薄命红颜,出路只有两个:一、与婆家彻底反目,净身出户重出江湖重操旧业;二、忍辱负重继续在深宅大院中过日子,不求幸福生活只求保全“豪门媳妇”之名。但是就刘云飞的性格和他目前的状态来说,两条路基本上都不是好活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