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IT女民工
IT女民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5,756
  • 关注人气:6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云——他改变了互联网

(2007-03-06 11:46:38)
分类: IT评论
注意到新浪科技今天的一篇报道,《PC World》杂志近日评出了“全球50大最重要互联网人物”,由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组成的Google三巨头最终排名榜首,阿里巴巴CEO马云作为唯一的中国企业家,位居第二十名。
因为他们的出现,改变了互联网;因为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google是一种生活方式,让世界如清明上河图般呈现在我们的面前;google还是一种梦想,颠覆旧世界的梦想。
阿里巴巴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说不清多少会员,那些小小的外贸公司,在此找到了生机,生意不再难做。而通过淘宝,已经有千千万万人创业成为网店老板。
他们都是普通人,马云给了他们一个舞台,过不一样的生活,有不一样的经历,拥有不一样的可能性,达到自己对生活的梦想——更重要的是,这个舞台,头上差不多是蓝天。
 
而阿里巴巴,一直以来,是外国媒体最认可的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神奇的执行力,让普通背景的团队完成了匪夷所思的奇迹,也许就是郭靖成长为武林大侠、周星星战胜“火云邪神”的那种奇迹吧。
更重要的是,谈到阿里巴巴,你不需要说,它是中国的雅虎,它是中国的google,它就是中国的阿里巴巴,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阿里巴巴。
你们想过,如果没有阿里巴巴,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要接近、或者挑战美国互联网巨头的时间,这个梦想要延迟多久么?
你们想过,如果没有阿里巴巴,互联网上的无聊时光,还要延续多久么?
 
马云“清澈不见底”的风格,也使得互联网的世界变得更加有趣,多彩。他喜欢说,男人的胸怀是被冤枉大的。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喜欢冤枉别人马云——他改变了互联网,不过他受的冤枉显然不少。做阿里巴巴,他不怕天下人说他的模式过时或者不入流;做淘宝,他不怕前有ebay——当时是世界上市值第二高的互联网公司;做雅虎,那就更不用我说了,你们敢说,他有一招,是你们预料到的么?
而更早以前,美国著名财经杂志《Business 2.0》公布全球50最具影响力商界人士排行榜,阿里巴巴网站创始人马云作为惟一的中国大陆地区企业家入选,排名第15位,比盖茨还要高出6位。
 
阿里巴巴更是一家有着强烈中国文化印记的公司,公司里侠客成群,为义而聚。见到马云,老外都努力学中文,到阿里巴巴来应聘啦!
这就是马云,他改变了中国互联网,也改变了世界看待中国互联网的眼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