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田海蓉
田海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54,477
  • 关注人气:3,0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长路上 之 电视剧《雷雨》

(2007-03-26 13:58:18)
标签:

成长路上

雷雨

分类: 成长路上

《雷雨》在我的表演生涯中着实是浓重的一笔,直到现在一些朋友和观众们,还会提起“四凤”的那段往事。《雷雨》的早期的电视剧版本和最近的“明星版”,我都有幸参加了这个团队的创作。今天传上来的是先前的电视剧版《雷雨》。那时,我还是上海戏剧学院的一名学生,眼神里透着好奇和稚嫩,还有一丝丝的胆怯。刚来剧组试镜时几乎不敢抬头看人,小步慢挪的看着地上忙碌的脚步。试镜前鲍方老师看出了我的紧张,热情地给我说戏,教我放松,使我尽快地找到人物的状态。李少红导演在看过我的戏之后非常高兴,说我就要你现在的感觉,这就是当时周公馆里四凤的状态!现在想想挺有意思,当时一半是四凤的,一半是我的。

成长路上 <wbr>之 <wbr>电视剧《雷雨》

 

(这几张照片是当时在《雷雨》剧组与几位老师留下的。刚到剧组,当时站在李少红导演的身后,那种稚嫩、害怕的眼神现在看起来真是好玩。还有和归亚蕾老师的对手戏,和雷老师演的父女,王姬老师的繁漪····,回想起那段经历,真是终生难忘。)

如果回忆起来我曾经的作品,电视剧《雷雨》给了我巨大的收获,而与鲍方老师的相处的那一段时光也是我终生难忘的。当时鲍方老师饰演周朴园。在戏上,他给我充分的交流和带动,使我很快的进入角色。在戏下,他以一个老师的姿态给我说戏,当时对我的帮助确实很大。而我所说的“雷雨的影响”也有很多是鲍方老师的成分。

成长路上 <wbr>之 <wbr>电视剧《雷雨》

(当时,鲍方老师正在和我说戏,真是感谢摄影师帮我记录下了这段影像,让我可以终生珍藏的照片。)

得知鲍方老师病逝,我半天无语。那一刻,千思百绪。又看到了在剧组里,我们坐在藤椅上对词的情景,那时他总是很认真的拿捏每一个细节。有时我们还会就一个点上,人物的心理状态讨论很久。虽然很长时间没有与他合作,但心里一直很怀念那段“雷雨”的时光。

成长路上 <wbr>之 <wbr>电视剧《雷雨》

天际划过一道耀眼的金黄,巨星在迷人的夜空陨落,生命的足迹中留下一抹最灿烂的辉煌。陈逸飞、鲍方、关海山、董骠、傅彪等等等等。表演的路上,正因为有了这些老师,我才能够成长。艺术的路上,正因为有了师承的真谛,才有了艺术之路恒久的星光。

电视剧《雷雨》就是这样一个“老师”,在我艺术成长的路上作为一个起点,时时催促我前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