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冰冰
李冰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7,522
  • 关注人气:215,3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想想

(2006-08-13 23:40:42)
                                       想  想想

想想

         在不断实现临时理想过程中,贴近幻想,走近妄想想想

                我发现,幻想、妄想,理想并没有太大的实质上的区别,有的时候甚至是交错在一起,互相帮助,相互连带的。小的时候我有特别特别多的理想,曾几何时,我热爱唱歌,如痴如醉,我要当一名歌唱家,最初的栽培让我成了班级里的起歌委员,荣耀,那是莫大的鼓舞,而且,在我幼小的身体蕴含着巨大的能量而无处展示,以至于我常常逼着姥姥跟我开联欢会,因为只有在联欢会这种“大型”活动上才可以成为受瞩目的唱歌的,姥姥最闲,她是我唯一的听众+观众想想
               再长大了点呢,发现当歌唱家好像不太靠谱,家庭的教育环境以及老师的数理化教育思想都客观的影射:喜欢文艺是没啥出息的。我的天性和爱好受到严苛的制约,我开始重新理解理想的真正含义,这其中加上了爹妈的教导,老师的指导思想。但幼小童真的我却一直顽冥不化的没有泯灭一个孩童的本性:我又忽然想当一名售货员,她“腕儿”真大,所有的人都得把钱给她,才能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想想。她可真有权,那时“丹丹姐”就应该说:“有钱,那是相当有钱”。
               又长大一点,我发现不能理想了,理的都不太现实,再理就变幻想了。看来这俩“想”都是邻居,离得忒近,稍有差池就走错门了。于是,就把三个“想”总结归一:想想!对,想想,也不再整远大理想,戴高帽,树目标,实际一点的面对自己的现状,常常“想想”,也可说是临时理想,在不断实现临时理想过程中,贴近幻想,走近妄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宛心走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