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郝洪军
郝洪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45,123
  • 关注人气:1,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要珍惜龙哥的新春大礼

(2006-01-04 15:23:54)
 
龙哥又显神奇小胖手,拎着新加坡、巴勒斯坦和伊拉克给全国球迷拜年!这礼物不错吧?同志们新年啊!感谢龙哥的人会排成长队,谢亚龙会叩拜龙哥,感谢您年前给我一粒定心丸;朱广沪也会打个电话,领导啊?顺着你指的道路奔行,开180迈都安全……
 
亚洲杯抽签前,很多人害怕。这要遇到韩国和澳大利亚怎么办?因此,分析家们预测最坏的结果是:中国、韩国、阿联酋、澳大利亚,绝对死亡之组!澳大利亚加入亚洲大家庭,实力摆在那儿,谁看见不害怕?至于宿敌韩国,尽管国足将帅嘴里都喊不在恐韩,双脚却一直在哆嗦!
 
成功地避开了韩国和澳大利亚,也避开了卡塔尔、沙特、科威特等西亚劲旅,我们不得不承认龙哥高,实在是高,他根本不是在龙潭湖,绝对是在高老庄!2001十强赛人们领略到他的魅力了,故技重演,我们拔高一点说,这是中国足球外交一次久违的胜利!
 
可话又说话来,这仅仅是中国足球的外交胜利?看看小组抽签的结果,日本避开韩国,韩国避开澳大利亚,伊拉克也避开了伊朗,亚洲诸参赛国的外交,哪个不像是胜利?皆大欢喜的亚洲杯抽签,是不是也让我们看到亚足联是一个被“外交”操纵的“货币机构”,而不是一个靠程序运做的组织?
 
别管人家的事了,还是说说我们自己。与亚洲诸强相比,其实最渴望外交胜利的只能是中国了。正因为强者才有公平,而我们又是弱者,我们才寄希望于“歪门邪道”,也就是所谓的外交。中国足球既娱己,又娱人,谁知道巴勒斯坦、新加坡或伊拉克人是不是也在窃喜:天呐,吉祥啊!我们遇到了中国队!
 
要活着,又要体面,我们也只能接受这样的“胜利”了!接下来的问题是,亚洲杯座次排定,中国队面临的问题就是怎么打了?
 
可以说,没有太多悬念的小组赛,伊拉克再厉害,我们与他携手出线嘛!问题是,面对这样小组,中国队怎样打出亮点来?打出市场来?这需要决策者有个清醒的头脑。朱家军过去的一年,为东亚两个冠军所累,也为欧战不赢球闹心,但给人突出的感受是,朱广沪对年轻球员的使用上始终处于保守谨慎的姿态。小组赛遇到如此对手,老朱能不能解放思想,大胆使用新人,这不是战术问题,而是战略问题。
 
感谢龙哥革命的小手,抽啥啥有!我们期待亚洲杯吧!一个好签就能过一个好年!一个曾经把“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当目标的中国足球,现在只能玩儿“抽出小组,走向亚洲”的游戏了!酸楚是有一点,但还是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小组赛里,我们球员能多踢出点激情和朝气来,用脚证明一次自己吧,让龙哥的手早点退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