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娜
谢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348,587
  • 关注人气:373,0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一个阳光的人

(2007-07-10 11:40:23)
标签:

谢娜

金豆、银豆

阳光少年

做一个阳光的人

                            孩子们的好榜样

 

前些日子参加了崇文小学举行的喜迎奥运倒计时400天庆祝活动,趁此机会也把在陕西的好朋友金豆、银豆接来北京“团聚”。虽然现在每天的工作都忙得我有些团团转,还是推掉了其他事情去机场接机,希望能够第一时间见到双胞胎兄弟俩,太久没有见面不知道他们是胖了瘦了,身体状况有没有好一点。

 

做一个阳光的人
                            一早到机场接机
 
做一个阳光的人
                             这孩子结实了
 
见面的那一刻,我被他们脸上那种灿烂的笑容感染了。虽然由于身体的原因,兄弟俩只能坐在轮椅上,但上了大学一年级的他们明显长大了,身体更结实了,也更乐观积极了。从机场回来的路上,金豆、银豆不停地给我讲述他们在校园里的新生活,去年兄弟俩给我发短信告诉我有学校愿意接纳他们时,我高兴了好几天,爱学习的他们终于实现梦想了。在我的心里,他们早就像我的两个小弟弟一样,经常会通过电话、短信进行交流,也给他们鼓励,而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甚至连正常人都没有的东西。
 
做一个阳光的人
                                出发啦
 
做一个阳光的人
                             愉快地用餐
 
一起陪同而来的妈妈和奶奶说,兄弟俩每天都要坚持运动,很辛苦。坐在我身旁的银豆还偷偷告诉我,锻炼的时候最喜欢去厕所,因为实在累得受不了了,在里面可以躲着妈妈偷懒,可惜妈妈很快就识破了他们的诡计,规定一定要做完运动才能做其他事情。一桌的人都被他们的小聪明逗乐了,兄弟俩的精神状态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医生曾经断言这对患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双胞胎活不过18岁,但他们却奇迹般的活下来了,还上了大学。
 
做一个阳光的人
                           李肇星亲自启动仪式
 
做一个阳光的人
                               我和桑兰
 
晚上跟金豆、银豆一起去参加了崇文小学的庆祝活动,原外交部长李肇星等许多领导人都出席了。活动的主题是“阳光少年,拥抱奥运”,也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成为阳光少年,每个人都应该做充满阳光的人。陕西省青基会还授予我“肌病关爱大使”的称号,我很荣幸能得到这样的称谓,也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来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就好比在路上遇见的时候,扶他们一把哪怕只是给与一个关爱的眼神,而不是冷眼相看或者是绕道而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