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庸人自娱
庸人自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1,645
  • 关注人气: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8-09-21 09:47:07)
分类: 学校工作

南通市通州区教育局

 

通教安〔201837

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校园

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高中、职业学校,各教育督导组,各初中、小学、幼儿园,各社区教育中心,局直各单位:

中秋国庆双节长假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现就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双节”放假时间长,各校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双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把确保校园安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各校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负责同志履行好“一岗双责”;各教育督导组要严格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加强节日期间校园安全巡查督查,做到安全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二要强化安全监督,持续推进排查整治。各校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分类建立整改工作责任清单,并逐一照单销号;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限期整改到位。采取有效稳控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各校各单位要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再检查再排查活动,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为过好“双节”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三要强化安全教育,确保假期安全稳定。各学校、幼儿园要充分利用“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以及其他载体,认真组织开展一次放假前的安全教育。要利用“安全平台移动版” 做好假期安全提醒,明确家长的安全监管责任,指导做好学生假期旅行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娱乐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安全以及防溺水、防诈骗等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要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放假期间,各校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安全保卫工作,主要领导手机要24小时畅通,带班领导要在岗带班并保持通信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校园(单位)内部巡查和值班值守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确保信息上下通达,确保不发生涉校涉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学校(单位)安全稳定。

  区教育局将对各校各单位节日期间值班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南通市通州区教育局

                                     201892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跌倒的时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