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蓝水怡
蓝水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4,862
  • 关注人气:3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儿在高三——高考真的和平时差不多

(2006-06-07 21:28:53)
分类: 〖儿在高三〗已出版
水怡心语:感谢大家的祝福!我以为是对所有高考学子的祝福,让我们共同再祝明日,学子们正常发挥!!!

儿在高三日记 2006年6月7日 星期三

高考真的和平时差不多
蓝水怡
http://blog.sina.com.cn/m/lanshuiyi

儿子正在客厅和着音乐跳舞,他说累,要放松放松。本不打算再记什么,因为上午记过一些我的感受,可毕竟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哪怕三言两语,也应该再记几笔儿子的感受。刚才问儿子,能不能在博客日记里抖落他的糗事,他说写吧。儿子都说能写,我怕啥?写呗!

上午儿子还没到家,就有新华社的朋友打来电话,说今年的作文题叫《愿景》,还说大伙普遍反映今年的作文够难,我听了也感觉不容易。第一次知道“愿景”二字是在几年前,当时我正在市党校上学,老师向我们介绍[美]彼得·圣吉的《第五项修炼》,其中最令我感兴趣的提法就是“共同愿景”,从此在工作中经常提到,可惜从未向儿子提起过这些,我以为儿子非被考傻不可。

儿子一到家,看表情没什么不对头的。我故意冲他说,是不是特难过,是不是特需要安慰?儿子知道我又拿他寻开心,故作痛苦状。不过还是主动承认,语文考试和平时一样,找不到感觉,答的不知是对还是错。当儿子主动提起作文,我才问是不是特难写?儿子说还行,还说把最近央视里提到的几个新闻事件引进了作文,我直感叹这小子的每日新闻没白看,只是不知道他用得恰当不恰当。

吃过午饭,睡了一小觉,儿子起床正要去考点参加下午的数学考试,外面起了一阵狂风,接着下了一顿暴雨,儿子有些着急,我让他等等,说雨下不长。果然,一会儿雨停了,儿子这才去参加考试。

儿子去参加考试,我在家熬百合莲子银耳绿豆粥,等着儿子回来喝。

五点半,儿子推门进了家,看他一脑门的汗,眉头紧皱,知道有情况,我又笑着问儿子,现在是不是特想哭,儿子让我气得没了脾气,直说从上中学就不知道哭是什么感觉。儿子这才说,自己有两道题最后一问,不知道哪出了问题,感觉没做对。我说,不对就不对呗,还想当状元啊!儿子笑了,眉头不再紧皱。后来儿子又告诉我,今天揪出三个低级错误,我听后特别感叹,感叹考前一直鼓励孩子千万别放弃最后一秒努力真是没白费,儿子终于在高考考场克服了以前一直没有克服的不良学习习惯,我为他高兴!还没乐一会儿,儿子又告诉我,忘记用大橡皮记选择题答案,又把我气得没了脾气,儿子赶紧说,看到题他就能忆起自己做的选择。

我记日记前,儿子告诉我,感觉高考真的和平时考试差不多,不可能容易的每道题都会做,也不可能难得一道题都不会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