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蓝水怡
蓝水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4,265
  • 关注人气:3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儿在高三——《可怜高三老师心》

(2005-12-11 09:28:56)
分类: 〖儿在高三〗已出版

可怜高三老师心

蓝水怡 

 

   “王老师就是厉害,时间都被他抢光了!”这话已经听儿子念叨过多遍,王老师是他们的数学老师。早晨出门前,儿子又唠叨一遍,我还没来得及问明情况,他已经关门走了。

 

   王老师能抢时间,听班主任刘老师在家长会上提起过。她说学生就是欺软怕硬,谁厉害,就忙应付谁!刘老师是因为学生一天到晚只忙数学,不顾理、化、生才发的牢骚。那些话,当时没引起我的注意,成了耳旁风。儿子的又一次唠叨,让我想起班主任的“欺软怕硬”之说,也想起孩子曾提及老师争抢时间的零星片语。

 

   丘老师争不过王老师,再不能像从前那样留最多的作业。丘老师一上高三就表态,作业量大小听从班主任的安排,虽然她很无奈。这些话听孩子说过几回。丘老师教外语,是唯一从高一跟到高三的老师。从前,常听孩子说丘老师最能抢时间,依稀记得其他老师很有意见之类的话,具体记不清了。只记得,那时孩子做的最多的是外语作业。高一时,丘老师任班主任,抢时间理所当然具绝对优势。高二时,她不再任班主任,可依然优势不减当年,年轻的班主任常常让她七分。高三了,班主任换了师奶级的刘老师(她从孩子们还没出生,就开始在该校任教),数学王老师也是资深老教师,丘老师能不甘拜下风?!

 

    于老师最聪明,最会用狐假虎威之计。虽然只听孩子提过一次,我也不得不佩服聪明的生物老师。孩子说,她经常当着班主任面留作业,目的就为让班主任帮她一起监视我们,让我们不得有喘息之机。

 

   刘老师即是师奶级又是班主任,她却没有丘老师当年的福份,竟然未占有绝对优势。有几次,孩子瞪着眼,一手插腰,一手四指紧握,食指正对前方,拿着腔调学老师说话:“你们就不重视语文吧!学校也不重视语文!去年高三数学就比语文多排1字课,我们就没说什么!当年语文还是拿了全市第一。今年数学居然多排2节课。你们就甭念语文!我看你们不念也能行啊!!”我想,孩子一定知道老师在着急,一定知道老师在担心,一定知道老师怕他们厚此科薄彼科啊!

 

   晚饭时,和儿子闲聊,把心里憋了一天的问题倒出来问儿子,问他时间都给了数学,其它科怎么办?他显得有些无奈,感觉束手无策。我又了解到本周数学作业量确实大了些,以往的情况还没有这么严重,我便告诉孩子,老师都是好意,老师没错!但是你不能厚此薄彼,必须要照顾全面,觉不能少睡,所有老师布置的作业必须完成,只能少看电视,少上网,少听音乐,少说废话!儿子笑了,没再如以住和我争执不休。

 

  孩子去书房写作业,我听着墙上钟表发出的滴嗒声,看着表针一小格一小格有节律的跳动,不禁冒出一个傻念头,要是时针每天能多转两圈,要是滴嗒的节奏能再慢上四拍,孩子们就能多睡会觉,就能听听音乐上上网,就能看看电视跳跳舞,可亲可敬的老师们也不用明争暗斗地抢时间!

 

  谁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依我说可怜天下老师心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