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奥逼马特拉齐三次放铲已不虚此战

(2007-07-18 08:42:11)
题记:
 
经历不一定代表着经验
 
经历更多是感性的,而经验往往太过理性……
 
国奥逼马特拉齐三次放铲已不虚此战
 
半场结束的时候,电视转播镜头摇向看台,烈日下一位起身伸懒腰的意大利球迷的形象足够15个人看半个月的——光着膀子只穿一条疑似泳裤。
 
国奥VS国米就是这样的一场比赛——友谊第一,休闲为主,时髦点的说法就是“快乐足球”。
 
前32分钟国奥的表现更像是“国米”,而同一时段国米的样子别说其意甲冠军就是“中甲冠军”也让人怀疑,国奥在太岁头上动土,太岁们似乎还在海滩上睡着。
 
在国奥一波又一波的冲击中,马特拉齐有点着急,先后三次倒地放铲,至此国奥已不虚此行。
 
国米场上有34岁的老将,也有16岁的新手,说成类似“父子兵”也实不为过,如果再格外认真研讨有关技战方面的事情,至少对这样的一场比赛没有任何的价值;0:3只是一个结果且还是一个不那么真实的结果——“热身”来得不如“亲身”准确。
 
比赛的真正功用就是丰富国奥球员个人的经历,和世界豪门、世界球星同场竞技对于其中大部分人来说一辈子或许就这么一次,通常一辈子就一次的东西是用来珍惜和回味的。
 
比如连失三球的王大雷会永远记住这个意大利的下午,自己把守的球门曾经被克鲁斯、索拉里、阿德里亚诺攻破,有点像一位半专业半业余的台球选手让奥沙利文打了一次“单杆过百”。
 
尽管时而反复中国国奥却一直在进步之中,这一结论无需要通过挑战国米来得出;中国国奥当然还存在许多缺欠,同样这一结论也无需要通过对阵国米来得出,本来是一次快乐的经历,千万别演绎为“沾沾自喜+灰头土脸”的混合体。
 
那要么是“不自知”,要么是“不自信”,不过这倒是几十年来中国足球常见的模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