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西告别一个人的球队  邓加时代迎来分水岭?

(2007-07-08 10:48:56)
题记:

巴西告别一个人的球队 <wbr> <wbr>邓加时代迎来分水岭?

 
骂进8强的巴西队
 
赞美声中杀进4强;
 
邓加已经跳累了
 
9号的名字该如何翻译?
 
见巴西!那支挥洒自如势如破竹的五星巴西!
 
每进一个球就旱地拔葱一次,6个进球让场边的邓加已经跳累了,幸好没拉伤大腿。
 
出现在美洲杯1/4决赛上的巴西队踢出了一场“全新”的比赛,即便与小组赛3:0大胜智利也有着天壤之别,直观形容:今天的巴西队告别了此前那支“一个人的球队”——罗比尼奥虽又独进两球但已不再是黄衫军团中惟一的主角。
 
巴西人是有理由对巴西队提出任何要求的,尽管每个人心底都清楚这不过是一支巴西二队——赢球是必须的,漂亮的赢球也是必须的,得陇望蜀是人的天性何况巴西人是“完美足球主义”的典型。
 
一个简单的例子就足以证明参加美洲杯的这支巴西队到底有多“二”(二队的意思),比如至今中国媒体上巴西队9号的名字至少有四种不同的翻译方式:“洛韦”、“洛维”、“勒夫”和“瓦格纳”。
 
小组赛的时候巴西队被称为罗比尼奥“一个人的球队”;实际上世界上有许多被称为“一个人的球队”的球队,比如法国曾经是“齐达内一个人的球队”,米兰至今还是“卡卡一个人的球队”,甚至越南也一度是“黎玄德一个人的球队”……
 
只是在旁观者的眼中巴西队一直以来是“球星云集”的代名词,当场上一半以上球员都是陌生面孔的时候,若让人们不将此巴西仅当作彼巴西的“模仿秀”的确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没有任何一名主教练不希望将天下英雄全部网罗帐下,邓加对小罗、卡卡的“临阵脱逃”含恨在心自当可以理解,至于其与巴西国内媒体的唇枪舌剑则大体属于白费口舌的鸡同鸭讲——巴西人的足球字典里,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三后腰”这一名词解释。
 
6:1狂胜智利可谓巴西人最乐于看到的标准的赢球方式——进球足够多,进球的人足够多且进球足够漂亮,这场比赛或许会成为“邓加时代”的一道分水岭,至少巴西人会改变一些习惯认识:三后腰阵型居然也能进6个球。
 
顺便说一下,邓加的苦恼巴西莱也有,阿根廷小组赛4:2胜哥伦比亚被国内媒体形容为“丑陋”,根源或许也在于阿根廷正在呈现出“里克尔梅一个人的球队”的模样。
 
有时“一个人的球队”是一种幸福,有时则不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