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假摔”是C·罗的分水岭  曼联攻击力已趋于恐怖

(2007-02-05 11:36:08)
本文的眼:
 
不论是评价C·罗在一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其在足球场上的总体发展,“假摔”都是的一道分水岭……
 
“假摔”是C·罗的分水岭 <wbr> <wbr>曼联攻击力已趋于恐怖
 
鹿巷骤然响起的嘘声大概有两层含义:一是主场球迷在主队大比分惨败时的恼羞成怒;二是主场球迷在认定C·罗“假摔”后的无法容忍。总之,原本该是一场胜负毫无悬念的比赛因葡萄牙人获得的那粒点球而平添了不小的争议。
 
站在不同立场上的人自然会为C·罗的摔倒给出不同的定义。关于马尔布兰克的脚是否碰到了C·罗的身体——热刺主帅约尔说“没有”,天空电视台“赌桌上的赢家”的评语耐人寻味,曼联和C·罗均选择了避而不谈……说来也不算奇怪,这毕竟是当今足球比赛每一分钟都可能随时发生的故事。
 
除了两名前锋之外的第三攻击点威力如何,至少对本赛季的英超联赛有着非比寻常的指导意义——26轮过后,分别作为本队第三攻击点的C·罗15粒进球,兰帕德10粒进球,吉尔伯托7粒进球、杰拉德4粒进球,这组数字的比较与球队的积分排名顺序大体相当。
 
在C·罗出场的68分钟时间里,上半场结束前的那粒点球可谓是一道分水岭——在此之前其表现如同梦游,甚至先后输掉了8次一对一的单挑;在此之后那个威风八面的C·罗终于回归了,并以势不可当的突破激活曼联的进攻。
 
不知道用“该判的点球没判,不该判的点球有的没判、有的却判了”来形容本场比赛主裁判在面对双方所有禁区内摔倒问题上的作为是否足够真实客观——在C·罗摔倒前的拉尔森的摔倒本应该赢得点球,同样在拉尔森摔倒后热刺齐姆邦达的摔倒也应该是点球;至于在C·罗摔倒后贝尔巴托夫的摔倒则是一次假摔……整场比赛主裁判的脑子里可谓不停地做着“判与不判”的选择题,类似脑筋急转弯,以至于在C·罗摔倒一瞬间的判罚更像是其一次抛硬币式的随机决定
 
作为旁观者必须庆幸C·罗赢得点球的一幕仅仅发生在曼联VS热刺而不是呈现在曼联VS切尔西或阿森纳的比赛中,否则今天我们所看到的关于本场比赛的报道将只有俩字:口水。
 
这只是C·罗的一场比赛甚至只是一场68分钟的比赛,但却极似其迄今为止的足球生涯——点球之前是起伏不定的C·罗;点球之后是前途无量的C·罗;而获得点球的一刻则是充满争议的C·罗。
 
即便如此,恐怕如今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都无不希望拥有他,包括曾对其口诛笔伐、鄙夷嘲讽的穆里尼奥和温格,说到底,C·罗的身体里蕴涵着无限的足球潜力,并借此考验着人们的想象力;当然,还有裁判的判断力。
 
暂时放下关于C·罗摔倒的话题(因为未来注定还会有更多的机会谈论),曼联近乎恐怖的攻击力更值得关注与探讨。
 
26轮联赛,61粒进球,15名球员制造……重要的是环顾红魔的基本阵容,以通常的标准衡量并非每个位置上的人选都是世界顶级的——比如埃弗拉、拉尔森、斯科尔斯、卡里克包括33岁的吉格斯更不消说朴智星、奥谢等等,但正是由这样一群准一流球员会同几位天才型球员所组成的人马却踢出了咄咄逼人又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于是你不得不佩服福格森卓越的指挥才能了。
 
击败曼联正在变得十分困难,尤其在已经有过轻敌中败给西汉姆、大意中失足阿森纳两次惨痛的经验教训之后,红魔笃定将极力避免再在同一个地方摔倒。
 
不出意外,昨夜原本想坐山观虎斗的穆里尼奥在C·罗摔倒的那一刻便关掉了电视,如果可能他甚至迫切想把电视画面直接“快进”到4月14日——第34轮切尔西主场迎战曼联的那一天……(完)
 
 
近期英超相关评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