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德纲盘算来一回《不说相声说足球》

(2006-11-21 19:20:44)

本文的眼:

过去的就让它就过去吧,你看那发自内心的笑容,显示着新的生活已经开始……

毫无疑问,这个大包袱是那个只露手没露脸的人抖的,令台上5/6的人当场笑翻……

郭德纲盘算来一回《不说相声说足球》
 
安街向西,向西,一直向西……去郭德纲主持的BTV-2《星夜故事秀》的录制片场,真的犹如一次西天取经。
 
下午3:40,当行驶在西长安街沿长线石景山地段、正盯着路牌琢磨着该在哪一个路口拐弯的时候,一辆熟悉的“别摸我”突然从后方杀到我的前面,哈哈,原来是“非著名待业中年”!
 
至少6年前甚至更早,几乎同样的一幕马路邂逅就曾经有过一回,只是尽管两次巧合都发生在长安街上,但上一次可是在天安门地段,重要的是那时正值酷暑,可以并排行驶拉开车窗聊大天;而在寒气逼人的今天只能以轻轻鸣笛相互招呼。
 
世界很大,世界很小。
 
《不说足球说相声》三人组在11月3日那场德云社闭幕演出之后又一次聚首;参加郭徳纲携两位BTV当家花旦共同主持的《星夜故事秀·新年特别节目》——《星夜喜乐会》的录制。
 
“非著名相声演员”的加盟操刀,让这档娱乐节目已经迅速成为频道收视率的第一;片场观众热情万分,三位嘉宾和三位主持在一间很小的屋子里简单遛了一遍词儿,旋即正式开练。
 
笑声从导演喊“走!”之后的第一分钟开始,就几乎没有间断过。什么砸挂,现挂的,一起往上招呼。现回忆几段——
 
郭德纲盘算来一回《不说相声说足球》
 
(1)
 
女主持:“董路,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听相声的?”
 
董路:“等等,我先问一下,你们这期节目预告嘉宾的时候,是会说‘黄健翔、徐德亮、董路’,还是会说‘黄健翔、徐德亮等’,如果是后者那我就少说点……”(全场笑)
 
郭德纲:“不,我们会说——‘黄健翔等’”(全场爆笑)
 
 
(2)
 
徐德亮:“哎,你们把我请来了,怎么也不理我啊?”(小笑)
 
郭德纲:“喔,还有你呐,你什么时候来的?”(中笑)
 
董路:“德纲,我得给你提点意见。前几天我看安徽卫视,您带着一帮伙计做访谈节目,20分钟就让人德亮说了一个字……”
 
郭德纲:“啊?有这事吗?他说什么了?”
 
董路:“您说完一大段话之后问德亮‘对不对?’;德亮说‘对!’,说完这一个字然后就再没人家什么事了。”(大笑)
 
郭德纲:“噢,那是啊,他不懂事嘛,不能让他随便说!”(全场爆笑)
 
 
(3)
 
(导播换带子,台上闲聊。)
 
女主持之一:“前两天在网上看新闻,一个女演员公布了录像带,标题里有‘黄建中’,我第一眼没看清楚,看成了‘黄健翔’……”(大笑)
 
黄健翔:“不会吧。哈哈哈哈,你是成心看错的吧?”(因过于开心其在沙发上身体向后仰同时手上张牙舞爪)
 
郭德纲(手指黄):“对对对,那上面有这姿势、有这姿势……”(全场爆笑,经久不息)
 
……
 
……
 
短短的半个小时时间里,搞笑的包袱太多了,其间还多次因笑场导致录制无法正常进行;为了不过多泄露天机影响节目正式播出的效果,遂只透露以上三小段(其中最后一段肯定无法播出)。
 
如果说还有什么可以透露的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郭德纲主动提出要我们再为他写一个段子,名字是—— 《不说相声说足球》
 
哈哈,果真实现,定有趣无比。  (完)
 
 
该期节目剪辑网上居然已经有视频了,请点击下面链接了解。
 
 
 
 

郭德纲盘算来一回《不说相声说足球》郭德纲盘算来一回《不说相声说足球》郭德纲盘算来一回《不说相声说足球》

郭德纲盘算来一回《不说相声说足球》

 
郭德纲盘算来一回《不说相声说足球》        
 
一点题外话现在不是PK的时候
 
这里没有PK,至少短时间内不会发生什么PK,想看的人别等了。
 
生活有的时候真的就像是Ctrl-C\Ctrl-V,但本质上不应该是Ctrl-C\Ctrl-V;而应该是一个Enter接一个Enter。
 
事实上我没有高估一些人的智商,但却高估了一些人的幽默感,为此我诚恳道歉,并将几天前写下的的那篇文字里的“傻波一”正式更换为“傻Boy”以消除歧意。(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看看我当时的判断与后来事态的发展是否高度吻合http://blog.sina.com.cn/u/46e815bb010006e0
 
至于别的什么,出于可以理解或难以理解的现实,我将选择沉默。也许有一天,“蜗居京城”的我将给个别“雄踞铁岭一带”的人讲一讲该如何“做朋友”,当然,论如何“做新闻”我还得听你上课。
 
其实,就最新的情形而言已经无需我再讲解什么了——原本可以淡化避免的麻烦还不够始料未及层出不穷吗?
 
呵呵。
 
心知肚明,纠缠无益。——君不见新的生活已经开始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