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46,235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萨VS切尔西正在演变为连续闹剧

(2006-11-01 15:48:08)
本文的眼:
 
并不是所有的强强对话\经典大战一定要有无尽的口水与无度的鄙视相伴;
 
两支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球队之间的对决,留给世人的喧闹已经超过了精彩……
 

巴萨VS切尔西正在演变为连续闹剧

巴萨VS切尔西正在演变为连续闹剧

仅是连续剧,更像是连续闹剧;与一般闹剧有所有的只是——剧中大腕云集。
 
有激烈无比的对抗,有丰富的技战术含量,有神来之笔的进球,有迭宕起伏的悬念……巴萨VS切尔西本有足够的理由成为一场经典而完美的比赛,但遗憾的是,赛前、赛中、赛后双方无节制喷薄而出的口水让一切美好正在变得模糊不清。
 
连续三个赛季的连续6场交锋,两支当今世界顶尖豪门球队演绎无数经典场面,这是足球盛筵上最闪亮的一道大餐,甚至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的较量,足以让人受用不尽,如今又为何让人隐约产生“美味不可多用”的感觉呢?
 
“足球是和平年代的战争”,切尔西和巴萨的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是对此定义最精准的解读。场面上的殊死相拼只是上阙,下阙是场下的口水相向。
 
穆里尼奥和里杰卡尔德的足球字典中已经全然没有“娱乐”这一字眼——至少在两军对垒之时是如此。从口水开始并以口水结束,并作为下一次口水大战的序幕。两支伟大球队之间的对抗,从“巅峰对决”大踏步走向“口水对决”。
 
在同样一个是与非问题上,比如“梅西是不是演员”或者“兰帕德该不该得到点球”,两位当事人做出的总是完全相反的判定——谁在说谎倒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其中肯定有一方在说谎。
 
于是,人们看到的除了一场高水准的精彩比赛之外,更看到了一场低水准的说谎大赛。
 
裁判成为千夫所指,法里纳如此,即便科里纳出面也不会有什么两样;穆里尼奥和里杰卡尔德或许忽视了一点:相比于两人所承受的,任何一位执法切尔西VS巴萨的主裁判所承受的压力,都将两倍于此。
 
没有“胜固可喜,败也欣然”。那种境界已经成为诺坎普和斯坦福桥的奢侈品。伟大的执教与小气的言行之间的反差,居然已变得如此之大。
 
真的已经有些厌倦了——在每一次高手过招必定伴随着一轮一轮的相互指责的时候,好比你每一次享用一顿美味大餐之后,必须拾起一把牙签去费力剔除留在牙缝中的残渣一样。
 
可以结束了,至少可以暂时结束了,尤其在留下的喧闹几乎将所有的精彩掩盖淹没的时候,
伟大的巴萨和伟大的切尔西之间的对抗已经走上一条难以回头的——歧途。
 
还是等待观赏巴萨VS皇马或着切尔西VS曼联吧,精彩不会少得太多,而口水却可以不再那么多。
 
足球总归还是应该“美好”一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