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42,253
  • 关注人气:224,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舍瓦进球终见彩虹  穆里尼奥度过喜忧参半的夜晚

(2006-10-22 00:02:21)
本文的眼:
 
时隔近两个月,“乌克兰核弹头”终于再度收获进球;只是场边的穆里尼奥却无法真正开心起来……

舍瓦进球终见彩虹 <wbr> <wbr>穆里尼奥度过喜忧参半的夜晚

舍瓦进球终见彩虹 <wbr> <wbr>穆里尼奥度过喜忧参半的夜晚

 
中的伦敦上空,一道绚丽彩虹直入云端,那似乎寓意着在这一刻有人实现了“历经风雨,终见彩虹”;那个人就是——舍甫琴科。
 
比赛的前15分钟切尔西似乎还陶醉在三天前击败巴萨的喜悦之中,作客的朴茨茅斯火力十足更像是斯坦福桥的主人,在这种情况下,舍瓦也只能继续习惯性的失踪了。
 
15分钟过后蓝军渐渐苏醒,转播画面上也第一次呈现出乌克兰人的特写镜头——突然前插接巴拉克中场的长传球形成单刀之势,可惜被判越位在先;不过,也正是从这一刻开始,舍瓦踏上了一条进球之路。
 
如果不是詹姆斯如有神助的扑救,乌克兰人在上半场就本可以迎来久违的进球——20分钟时的接角球的头球攻门和30分钟时中路突破后的外围远射都与进球无限接近;42分钟的一粒进球虽因越位被判无效,但恐怕当时许多人都有一种强烈的感觉——下一秒钟,随时可能成为舍瓦进球的时间。
 
下半场10分钟,那个“一秒钟”终于到来了。进球后的舍瓦与斯坦福桥的球迷紧紧拥抱在一起——从8月23日到10月21日,长达60天的进球荒就此成为历史
 
为舍瓦完成助攻的是罗本,轮换上场荷兰人显然是憋坏了,本场比赛其在左边路犀利的突破让朴茨茅斯的右路防守形同虚设,只是上半场其更多想到的是自己进球,而下半场当其转念开始为队友传球的时候,舍瓦的进球便显得顺理成章了。其实,长时间以来,乌克兰人等待的不就是这样的传球吗?
 
两分钟之后,巴拉克也迎来了自己的英超处子进球,为其助攻的是德罗巴;罗本——舍瓦;德罗巴——巴拉克,两位老臣助力两名新兵,切尔西看上去正在迈向一个和谐的集体。
 
真正值得一提的是,徳罗巴和舍瓦之间拥有了更多的默契与配合,位置交替更为自如、跑动线路更为清晰,甚至还出现了相互传球形成有威胁射门的情形。这对切尔西的进攻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的兆头。
 
两位新人先后进球,感觉良好的穆里尼奥已经开始“搞笑”了——迫不及待冲到场边把还没有完全出界的皮球用漂亮的脚法稳稳停下;斯坦福桥的球迷也开始用嘹亮的歌声提前庆祝胜利;同时也许是一周双赛的疲劳更可能是心理上的放松,场上的蓝军球员也开始有了更多的闲庭信步……他们忽略了朴茨茅斯人的韧性。
 
朴茨茅斯在此前8轮联赛中第70-90分钟曾打进4粒进球,占总进球数的1/3!接近第70分钟的时候,朴茨茅斯果然进球将比分扳成1:2。那是一个足以让整个斯坦福桥倍感尴尬的场景——4名后位包括门将全部在地上摸爬滚打着也没能阻挡对方的破门。
 
尴尬的当然还有穆里尼奥——在66分钟率先用乔·科尔换下罗本之后,最后时刻为守住2:1的比分不得不先后派上马克莱莱和博拉鲁兹以加强防守或延误时间;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朴茨茅斯还赢得了两次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让切尔西的球门承受了好一阵风雨飘摇。
 
舍瓦进球、巴拉克进球,击败的又是本赛季势头最为强劲的一匹黑马……所有的一切本应该造就一个愉快的傍晚,但穆里尼奥的心头却是喜忧参半——全场近30次射门只得到区区两粒进球,与巴萨一战就已暴露出的门前不善把握机会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更重要的是,防守中的漏洞也着实不少,如果不是对方主力前锋卡努受伤提前下场,如果对手不是朴茨茅斯而是曼联、阿森纳、利物浦,今天的蓝军极有可能上演“煮熟的鸭子飞走了”的一幕。
 
看到了希望看到的,也看到了不愿意看到的。难怪终场哨声响起,穆里尼奥迟迟没有走向等在出入口的雷徳克纳普。
 
也许葡萄牙人还坐在原处反思着……(完)
 
 
 
提要:没有埃托奥,巴萨攻击力已大打折扣;倘若再没有一个100%的小罗,卫冕冠军的伯纳乌之行似乎前景堪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