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尼接过齐达内的勺子和自己的红牌

(2006-08-05 10:14:03)
本文的眼:
 
常言道
鲁尼接过齐达内的勺子和自己的红牌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莫非
 
一把勺子也必须搭一张红牌
 
从21分钟的勺子破门到41分钟的红牌下场。20分钟之内,鲁尼习惯性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阿姆斯特丹四角赛首战波尔图,弗格森将鲁尼和索尔斯克亚一同放在锋线上。
 
一如继往将球衣置短裤之外的鲁尼,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就显示出了强烈的比赛欲望。
 
11分钟斯克尔斯为曼联首开记录的进球已经足够漂亮,但若是与10分钟之后鲁尼的进球相比,只能黯然失色了。
 
鲁尼在前场中路背身接球顺势转身,皮球趟大了,波尔图12号中卫大脚解围的时候,没有想到鲁尼居然神速般出现在眼前;断球之后的鲁尼带球直捣黄龙,瞬间冲入禁区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所有人都以为鲁尼将拔脚大力劲射,“天才少年”却突然用右脚轻轻一搓,皮球划着一道鬼异的弧线躲过失去重心的门将慢悠悠的飘进了网窝。
 
勺子!和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的那一把异曲同工之妙的勺子!所不同的是,鲁尼的勺子发生在皮球运动ing的时候,挥舞中更凭添了几分耀眼的光芒!
 
从此,那个最好的鲁尼似乎回来了——7分钟之后,其头球摆渡为索尔斯克亚创造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12分钟之后,其准确传球又为吉格斯创造了一脚凌空劲射的机会,表现着实抢眼。
 
36分钟一件不经意间发生的事情也许是一切转折的开始。当时,鲁尼在本方半场奋力争抢一记解围球时,大幅伸出的右腿腹股沟似乎有一点拉伤,他不得不用了大约一分钟的时间在场上缓步行走并实施自我按摩。
 
身体的异样往往很容易干扰人的情绪,而对于鲁尼这类胆汁质的球员而言,这方面的作用影响也往往会被随时放大。
 
对比赛无以复加的那份渴望让鲁尼旋即又投入到拼杀之中。40分钟,他先是在对方禁区内挑球过人时被判抬脚过高,而一分钟之后,其便迎来了一张似曾相识的——红牌!
 
球远远地从曼联的后场飞来,波尔图中卫3号佩佩早已原地在此等候,数米开外的鲁尼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他的动作就像是篮球场上三秒区外的一次起跳上篮,尽管他的手臂没有抬得那么高,却足以一把摁在身下没有跳起的佩佩的脸上令后者痛苦掩面倒地,主裁判的哨声随即响起,这一回没有小小罗出来张罗,但一张红牌还是在鲁尼的眼前高高举起……
 

鲁尼接过齐达内的勺子和自己的红牌

 
客观讲,那并不是一次典型性的肘击,准确说是一次掌击,红牌似乎有些过于严厉,当然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冤枉。主裁判大概注意到了31分钟时,佩佩拼抢中无意踢中了鲁尼的脚踝,鲁尼曾短暂与其理论的细节。
 
被裁判认为有“报复倾向”的鲁尼相对平静地接受了判罚,只是行将离开球场的最后一刻,他还是情不自禁转身回眸,流连不已……
 
场外弗格森的反应比鲁尼激烈一百倍,显然爵爷认为裁判量刑过重,而下半场比鲁尼成熟很多的斯克尔斯同样被红牌逐出场外,会让弗格森对鲁尼的红牌感到几分释然——也许,对于红魔而言,这个阿姆斯特丹的夜晚注定就是一个红牌之夜。
 
红牌之夜也是赢球之夜,较长时间以少打多的曼联最终以3:1取得了胜利。弗格森的欣慰应该多于烦恼——鲁尼状态提升、斯克尔斯返老还童、范德萨一夫当关、索尔斯克亚神奇复活、卡里克快速融合、奥谢稳健异常……再加上替补上场的福斯特、弗莱彻、里查德森、马丁都有着不俗的发挥,新赛季的曼联有着东山再起的良好迹象。
 
当然,鲁尼的郁闷是可以想象的。从齐达内手里接过勺子的同时,也从自己的手里接过了红牌。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莫非一把勺子也必须搭一张红牌?鲁尼接过齐达内的勺子和自己的红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生日等待日升
后一篇:解说趣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