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真的会有冷门吗——在线点评世界杯揭幕战

(2006-06-09 23:54:04)
 
让我们一起感受
真的会有冷门吗——在线点评世界杯揭幕战
 
世界杯揭幕战吧,
 
看看90分钟的比赛
 
将会告诉我们什么。
 
 
 
 
上半场——
 
 
1 德国队开场之后在前场的逼抢很有威胁.佛林斯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脚射门。(4)
 
2 拉姆,最不像德国球员的球员为德国队首开纪录。牛!(5)
 
3 一个漂亮的进球,预示着世界杯还会有很多这样的进球。(7)
 
4 如果哥斯达黎加攻出来,那么德国人的反击将随时可能扩大战果(8)
 
5 克林斯曼和巴拉克为进球而拥抱在一起,只有进球和胜利能够化解矛盾。(10)
 
6 德国人造越位失误,四个人三缺一,哥斯达黎加进球!令人吃惊的进球,如此之快就将比分扳平了。(12)
 
7 万乔普,孙继海的前队友,好样的!(14)
 
8 刚才德国的失球首先是中场控球的失误,哥斯达黎加人的反击并不算太复杂,不过非常高效,一个简单的二过二就撕开了德国人的后防线。(16)
 
9 欧也!克洛泽进球了!而且不是头球!德国人的进球体现出了整体感,从施耐德的底线斜后传球,到小猪的前插接应横传,到克洛则的包抄……(20)
 
10 至少从进球数上,揭幕战不会是沉闷的了,德国人有了经验教训,后防线应该提高警惕了。也许,德国人从现在开始已经闻到了胜利的味道?(23)
 
11 德国人的远射运用很频繁,这将有利于拉开对手防守线身后的空挡,请注意小猪的走位,似乎克林斯曼在进攻中给了他很大的自由度。(25)
 
12 德国队的后卫线站位过平,这是防守很大的隐患。桌子和镜子是平的好,但足球场上的后卫线还是应该有一定的纵深。(28)
 
13 2:1领先后,德国队的进攻打得太急躁了,外围倒脚不够耐心,进攻的效率开始下降。(30)
 
14 哥斯达黎加4-4-1-1的阵型还是颇有针对性,万乔普的冲击力很强,同时利用他的掩护,身后的前卫线可以后排插上(34)
 
15  德国队造越位的战术看上去不那么熟练,如果遇到巴西……后果不堪设想啊!(40)
 
16 小猪是左前卫,居然跑到右边路铲球。德国人的积极劲可见一斑(45)
 
中场休息:
 
A一个不错的45分钟,3个进球不少,对得起大半夜坚持观战的远东球迷;
 
B 德国人的状态比想象中更好一些,进攻的方式方法运用得比较丰富;哥斯达黎加本来将比分扳平之后非常有利,但左路防守出现了问题,再度落后就使得比赛变得比0:1的时候更艰难了,至少德国人有了教训。
 
C 呵呵,小天鹅洗衣机的广告!那可是我给配的音啊!听起来不太像,没办法,高科技的含义就是:“欺骗”人的水平越来越高了。
 
D 给电视转播提个小意见,您可不可以在直播画面上打上比赛时间呢?不然,有点“瞎”看的意思。
 
E 老毕也来评球了?呵呵,希望能保持“晚节”,足球这盆浑水可并不是那么好趟的。"外行"沈冰的走红是4年前的事情了,况且不是每个人都像沈小姐那么养眼。
 
F 感觉下半场的比赛可能会平淡一些?上半场的进球数之多有点反常。
 
G 电视广告越来越多了,中场休息评球的时间很少,演播室里的人一人平均说了有30个字吗?
 
下半场开始——
 
1 德国队打高球的次数太多,克罗泽原地起跳争顶的威胁不大。(47)
 
2 德国队接受了上半场的教训,减少了造越位的次数.(49)
 
3 马拉多纳没到场观看开幕式?理解,他录制电视节目去了。呵呵(51)
 
4 双方在中场对铲,有点火药味了,千万别出第二个西塞啊!(56)
 
5 边路的传中而不是45度的冲吊,克洛泽终于又发挥了优势!梅开二度!德国人似乎可以提前庆祝胜利了!(61)
 
6 哥斯达黎加人距离崩溃还差一个球,想来也是,去年还输给过中国队呢!冷门——和揭幕战说再见了!(63)
 
7 哥斯达黎加场上已经有人开始走着踢了,这样的队伍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回家的球队(65)
 
8 今天东道主的运气也不错,刚才拉姆的传中是经过对手一名后卫的头球摆渡才落到克洛泽的头上的(65)
 
9 拉姆的出现,加上小猪,让德国队的局部拥有了更高的技术含量(68)
 
10 德国队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有一定的问题,又是造越位失败!!不长记性啊!(72)
 
11 3号弗雷德里希!两次都是他落在了后面,原来他是不是踢过中后卫呢?总想着回收保护(74)
 
12 德国队的造越位水准实在太糟糕了!如果这样的打法遇到巴西\阿根廷,估计要被打花(76)
 
13 本来可以将哥斯达黎加人一棍子打死,却因为防守的低级失误给了对手一线生机,德国队自己给自己增添难度呢(78)
 
14 波多尔司机的传球很巧妙,但施耐德那两步冲刺确实太慢了,像穿着塑料鞋在冰面上跑.(83)
 
15 弗林斯的远射!太漂亮了!死角!4:2了.进球出人意料,进球之多也出人意料!(86)
 
16 刚才听了一耳朵,此前世界杯的揭幕战平均进球只有2.2个,这场比赛超出了将近3倍!
 
17 结束了,没有冷门.鉴定完毕!
 
终场总结:
 
A 德国队不完美胜利,进攻有多少心得,防守就有多少问题。不过毕竟是揭幕战,同时又是在巴拉克缺阵的情况下,能取得胜利也算是不错的开始。
 
B 拉姆是德国队取胜的第一功臣,波多尔司机也不错,他在阵地进攻中的直塞球是德国队的一项法宝;
 
C 德国队的进攻体现了一定的立体感:边路传中、中路配合、大力远射,不过防守有点弱不禁风——压上造越位不同一,而回收禁区前沿的力量又过于单薄。这是未来其继续前进的巨大隐患。
 
D 哥斯达黎加能够攻入德国队两个球,看上去很顽强,也很有攻击力,只是他们的防守比德国人更差,也许是因为德国人的进球真的是太刁钻了吧?拉拇和弗林斯的远射都是神来之笔!上帝都难阻挡。
 
E 揭幕战可以得75分.进球数不少,还有漂亮的进球,只不过,一方是不完美的夺冠热门,一方是不甚合格的挑战者,仔细回想,从技术含量上说,这显然不是一场多么高水准的较量.
 
F 单以双方今天的表现,德国队最多进8强,而哥斯达黎加人最多(当然也最少)踢3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