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萨赢得冠军;枪手赢得未来

(2006-05-18 05:36:08)
分类: 一点点足球
本文的眼:
 
巴黎
巴萨赢得冠军;枪手赢得未来
 
雨水与泪水的交织
 
也许是预料之中的结果
 
笃定是预料之外的过程……
 
当上半场仅仅过去17分钟,莱曼因禁区外侵人犯规被红牌罚下的时候,实际上这场万众瞩目的颠峰对决已经注定无法实现完美了——对于绝大多数中立的球迷而言,更希望看到的是一场人数对等的战斗,以便在此基础上充分享受一份精彩。
 
如果简单描述就是:此后阿森纳人用自己顽强的斗志极力挽救着一场比赛,而巴萨人则用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终挽救了自己。
 
亨利平静接受了失败,在巴黎法兰西大球场——8年前,他和他的同胞捧起世界杯冠军的地方。你可以想象在法国人微笑的背后是一种怎样的失落心情。
 
单刀,从开场2分钟到下半场的24分钟,亨利错失了本可以易如反掌取得的进球。任何一个进球都可能改变比赛的进程和结果,遗憾的是,他无从把握。
 
亨利的命运是今天阿森纳人命运的缩影——除了没有收获可以收获的那些更多的进球,温格的球队几乎做到了一切。至少枪手在以少打多的逆境中率先破门,让原本可能走向无聊的一边倒的比赛,长时间保留了一份悬念。
 
当然,巴萨人同样一直在努力,即便有一度看上去他们面对阿森那人密不透风的防守已经接近无计可施了,但始终站在雨中的里杰卡尔德没有放弃,小罗们也没有放弃,5分钟之内的两个进球,逆转翻盘得以挽救了自己。
 
从这一点上说,巴萨人配得上那银光闪闪的冠军奖杯,一年前被切尔西淘汰的痛苦与一年间不断的自我完善,所有的一切都化作了今天丰厚的收获和喜悦的心情。
 
这个时候,再讨论双方的技术与战术的成败似乎已经没有什么特别的重要了,温格和里杰先后展示出各自出色的执教能力,否则,阿森那不可能在以少打多时取得领先;否则,巴萨也不可能在临近尾声时反败为胜。当然,冠军只有也只能有一个——相比之下,90分钟之内巴萨比枪手犯下了更少一些的错误。
 
莱曼的红牌以及坎贝尔的冲顶、埃托奥的巧射、贝莱蒂的穿裆,都是这场比赛值得记忆的画面,还有一些画面也将长久保存在人们的脑海之中,比如亨利和小罗的牵手、久利的泪水以及温格的安慰……足球,在这样的记忆中将接近那无限的内涵与外延。
 
巴萨赢了奖杯,枪手赢得了未来,这是一个收获的巴黎的夜晚——即使不完美,却有着一个双方为追回那份完美而倾其所有的过程。
 
巴黎突然其来的一场雨在比赛结束的一刻知趣地停住了;让人们脸上的那些泪水清晰地显现,欢乐的或是悲伤的。
 
但不论怎样的泪水也终将像雨一样停住消失,你必须将其擦干上路——如果你的内心依然拥有着更为高远的一个目标。
 
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等待世界杯的来临了。今天的巴黎故事、今天的欣喜若狂与黯然神伤,今天的雨和泪……就在明天。
 
你可以将其视为一种简单机械的重复,也可以将其视为一种内容丰富的轮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