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舍瓦托起英扎吉  AC米兰悬崖边的舞蹈

(2006-04-05 06:09:27)
分类: 一点点足球
本文的眼:
 
90分钟里的AC米兰
舍瓦托起英扎吉 <wbr> <wbr>AC米兰悬崖边的舞蹈
 
不是最好的;
 
但最后5分钟的AC米兰
 
却是最好的……
 
圣西罗球场里,贝卢斯科尼像孩子一样欢呼雀跃,如果有可能安切洛蒂会和8万名米兰球迷一一拥抱。在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0场欧冠联赛中,AC米兰经过一番艰苦卓绝的搏杀终于涉险过关,过去四个赛季第三次昂首挺进4强。
 
简单概括:90分钟里的AC米兰不是最好的AC米兰,但最后5分钟的AC米兰却是最好的AC米兰。从第31分钟里昂将比分扳成1:1平局直到比赛行将结束前的第87分钟——长达56分钟的时间里AC米兰一直挣扎在悬崖的边缘,或许是有某种信念的支撑, 红黑军团的坚韧让自己迎来了最后的曙光。
 
里昂继续扮演者欧冠联赛上的悲剧角色,连续三个赛季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惨遭淘汰像是某种宿命。坦白讲,在比赛大多数时间里,来自法国的球队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攻防效率,霍利尔的战术设计有的放矢并长时间抑制了AC米兰的中场组织,皮尔洛和卡卡始终没有找到从容发挥的空间和感觉,这在很大程度上让AC米兰层层推进压迫的习惯打法显得凌乱生涩。
 
整个上半场AC米兰的进攻是一种瘸腿形态,只有塞尔吉奥和西多夫占据的左路能够有效地撕开对手的防线,因扎吉的第一粒进球便得益于西多夫左边路的传中;至于右边路,那里像是寸草不生的无人区。
 
AC米兰在下半场的进攻中开始努力追求左右均衡,舍瓦在积极的跑动逐渐复苏,在加图索忙于支援中场阻截、40岁的科斯塔库塔又不敢过于压上的时候,乌克兰人一度承载起了右路进攻的重任。至此,AC米兰才可谓是向对手发起了真正的全线进攻;也正是这样全面而持续的打击,才让里昂的防线一点一点出现了顾此失彼的松动。
 
英扎吉证明了自己依然是嗅觉灵敏的门前杀手,两粒进球、一次逼抢式助攻使之成为AC米兰获胜的第一功臣;不过与此同时请不要忘记舍瓦——西多夫的助攻是缘自于他在中路乱军中冷静的分球;而最后的关键时刻,是他的突然插上大力射门为英扎吉的梅开二度铺平了道路,并在三分钟之后用一记精准的推射为本队彻底锁定了胜局。
 
在英扎吉埋伏在对手门前的时候,舍瓦高姿态地扮演起穿插扯动的角色,像绿叶一样托起了自己的锋线队友,充分体现着我们所谓的“无私奉献的集体主义精神”。
 
舍瓦托起英扎吉 <wbr> <wbr>AC米兰悬崖边的舞蹈
                              一年前的伤心一幕,化为一年后的无限动力……
 
 
安切洛蒂凭借这场至关重要胜利挽回了曾经有过的一些非议,尽管比赛的上半场其在战术准备上显然落后于他的同行,但通过中场休息安帅还是相对及时地发现了本队的问题所在,下半场的两次换人虽然没有给进球带来更直接的帮助,却也是果断的并沿着正确的方向——通过调整中场的人员配置进一步提高进攻的质量。
 
即将实现法甲五连冠的里昂应该可以昂着头走出圣西罗球场,尽管从天堂急速坠落地狱的跌宕是一种痛彻心扉的打击,但他们的表现大体可以称得上虽败犹荣,遗憾是肯定的——在1:1之后的一段时间里AC米兰有过集体魂不守舍的表征,只是相对粗糙的射门技术以及一根球门立柱阻止了法国球队将比分反超,否则,他们真的有很大的希望创造自己角逐欧冠的新的历史。

这是一场悬念丛生、紧张得令人窒息的激烈对抗,生与死的考验轮番上演,悬崖边的舞蹈,以往两个赛季先后在欧冠赛场上遭遇巨大挫折的红黑军团这一次笑到了最后。值得玩味的是,赛前AC米兰官方网站总结出的那条“神秘定律”果然显灵,让人不得不再一次感叹:足球果真是个奇妙的玩意。
 
24小时之后,安切洛蒂和弟子们可以轻松地在电视机前收看巴塞罗那的比赛了。半决赛,巴萨VS米兰?一年前,这可是许多人心目中的欧冠决赛啊!
 
战斗还将继续,把最好的留在最后——那足以令人神往……(完)
 
 
 
返回:董路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