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鼠尾草
鼠尾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53,833
  • 关注人气:1,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梦断

(2007-04-18 12:34:52)
分类: 病床日记

梦  断

 

  这个晚上,娟子不再被痛苦折磨,她被打了强镇静针,昏睡在那里,医生告诫我,可能会有睡过去的危险,我含了泪同意,我宁愿让她安静去了,也别为痛苦折磨。

  病房里只有我和娟子,我开大了电脑的声音,《莲花处处开》齐豫悠远的歌声飘在病房里,不知娟子能不能听到这首她熟悉的歌声?

  一直到去年,我都是那种自信的人,相信自己的努力,相信善良待人会得到回报,相信天道酬勤,甚至我坐飞机都不买保险,我相信自己坐的飞机不会掉下来。但是,事实告诉我,老天爷从来都是不公平的,它要夺去的是我最最珍爱的娟子。

  在通信业,我宠老婆是知名,甚至在演讲中,我都会不由自主的举太太的例子,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娟子比我小9岁,我们一起开玩笑,说要一起死,她是很不情愿,说自己亏了,比我少活了很多,不想,她竟然要走在我的前面。

  这么多年来,老婆一直是我的作品,上大学认识她时,她还是一个丑小鸭,一个来自西北高原的小柴禾妞,我一直倾心地爱着她,一边帮她设计着人生。和我开始恋爱时,娟子还是一个柔弱的小女孩,常常为了考试成绩哭泣,其实那时我就感受她的灵性,我们共同生活十五载,她也开始变得积极、敏锐,文字的优美远远超过了我,而她追求完美的性格和灵性结合起来,真是要了她的命。

  她被培养得越来越优秀,我却要失去她了。

  这个晚上,只有我静静地陪了她,我不知自己许多年的努力是成功还是失败,娟子成了一个有能力,受人喜爱的人,我们的代价却是娟子的生命。这个晚上,我知道所谓的自信不过是少年轻狂。

 

-------------------

  4月18日早晨9点半,娟子离开了我们,昨天晚上到现,她一直在睡,没有痛苦,昨天晚上打镇静剂前,我拉了她的手,她说:“我要回家”,我说,“明天我一定带你回家。”

  生病以来,娟子信了主,我想她是太让喜爱,主早早地让她回到天堂。

  娟子走了,她就解脱了。

 

__________________

  周日上午11点,在八宝山竹厅和娟子做最后的告别。

 

------------------

  谢谢所有关心、爱娟子的朋友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春天
后一篇:幸福时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