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ibet52
tibet5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54,223
  • 关注人气:106,6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博客反映的是世间百态冷暖人生

(2007-02-27 07:52:21)
博客反映的是世间百态冷暖人生

让我一直温暖并且一直感激的那些真朋友,是我写博客到现在最大的收获,他们的名字会永远留在“一个人的西藏”,见证它的成长。

博客反映的是世间百态冷暖人生

    一直在新浪看新闻。有一天看见“博客beta2.0上线”的消息,随手点开,看到自己感兴趣的移动博客,想尝试一下,于是注册。由于系统问题,好几次都没有成功。后来换了一台电脑,终于成功注册。那一天是:2005-09-18。

    tibet52,因为我一直喜欢西藏。也因为2006年7月青藏铁路要通车,所以在这之前想再去一次西藏,2005年9月份我正在作准备。有了移动博客,我可以把路途中的见闻感受随时拍摄发布,想着很兴奋。西藏是大家感兴趣的题材,于是顺便也报名参加了新浪首届博客大赛。

    刚刚开始写博客的时候几乎都是自己在看。有一天忽然来了很多人留言(那时候还没有计数器,只能从评论留言上感觉),很奇怪,就跑去博客首页查看,原来,《西藏的气息》那篇文章在“热门话题”里面呢!难怪。其实,《西藏的气息》发的照片只是朋友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去西藏拍回来的照片;居然有这么多人关注,兴奋了好一会儿,也更坚定了去西藏的信念。

    在从广州开往成都的火车上,我就开始用移动博客发照片和文字,踏上旅途的激动,窗外变换的风景,对西藏的向往……记忆最深的是在美丽的稻城,一觉醒来,窗外白茫茫一片,赶紧用手机拍下发布,而那时候,人们还在梦乡之中……

    2005年的西藏之行,最深刻的是艰辛的徒步墨脱之旅。所有的文字我是在旅途中、每天睡觉前写成的,现在读来,虽然文字欠考究,但非常写实,我可以清晰的回想起那一幕幕情景,时常潸然泪下。

    顺利获得移动博客第一名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大家还是比较关注西藏,而且照片相对来说还过得去。也高兴了一会儿。然后很长一段时间就沉浸在对西藏的思念之中。

    博客访问量比较快是因为青藏铁路,也就是我的2006年西藏之行。提前体验坐火车去西藏的经历,拉萨的市井百态,少不了的蓝天白云,地球上的眼泪纳木措……我用心去体验,一个人的西藏,mytibet。

    有时一篇文章被推荐到博客首页,访问量就会大量增加,带来一些新的朋友-----恼人的是同时也会带来一些捣乱的人,大量发布广告或者垃圾,唯有删之而后快。这时候,博客就像是街市一样,热闹非凡。会有人被这热闹吸引而喜欢,但这喜欢过一会儿就散去,真正能把心留在这里的并不多。

    让我一直温暖并且一直感激的那些真朋友,是我写博客到现在最大的收获,他们的名字会永远留在“一个人的西藏”,见证它的成长。亲爱的朋友,我的兄弟姐妹,阿文的勇气和信心来自于你们。我为你们去看望西藏可否安好,带回她的美丽圣洁,苍茫。

    博客其实折射的还是现实生活,打开新浪博客的首页,明星,八卦,热点,哪一样不是早已围困我们的物事,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城市的街上。世间百态,冷暖人生,博客依然在演绎。

    非常喜欢台湾对于Blog的翻译:部落格。听这名字,好象在一个自己的世界里,属于自己的部落,属于自己的喜怒哀乐,属于自己的心情故事。也许,这原本就是它的名字,只是被我们演绎成了今天的博客。

    依然有很多人在自己的部落格里安静着,用自己的个性装饰一个别样的小窝,认识一些真朋友,美丽着,坐看云起。


相关链接:

徒步墨脱
西藏的气息
稻城的第二场雪
新浪移动博客使用心得
我的移动博客装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