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ibet52
tibet5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51,473
  • 关注人气:106,6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墨脱记忆:南迦巴瓦之夜

(2006-05-31 17:46:28)
标签:

西藏

墨脱

徒步

莲花

派镇

南迦巴瓦

分类: 徒步墨脱
墨脱记忆:南迦巴瓦之夜

重新整理,增加上百张图片,全程图文纪录,全景展示真实的墨脱,体验既艰辛疼痛又幸福甜蜜的旅程。

墨脱记忆:南迦巴瓦之夜

南迦巴瓦之夜

墨脱记忆:南迦巴瓦之夜
    一行六人先搭客车到派镇,等了很久,我们包的车才修好后开过来。吃过饭,出门时再看南迦巴瓦峰,居然已云开雾散,露出俊秀挺拨的身姿。大伙儿心头大喜,赶紧叫司机开车到观景台。

墨脱记忆:南迦巴瓦之夜
    颠簸了二十多分钟,到了观景台已是下午六点多,赶快下车跑上观景台,准备好家伙,拉开架式就拍。此时的南迦巴瓦峰只有几缕白云,积雪不厚,不少地方还露出深黑的岩石,更显得南迦巴瓦挺拨骨立;两边好几座稍微矮一些的雪山连绵起伏,衬着南迦巴瓦,在夕阳下雄伟壮美;山脚下是蜿蜒的雅鲁藏布江。
    拍了一会儿,因为司机还要赶回八一,所以没有等待最后的阳光温暖雪山。走了没多久,回头望去,一轮明月从雪山升起(只可惜不是南迦巴瓦),月光下的雪山冰肌玉肤,清丽迷人…同行的大辉气急败坏的边拍边说:要是在观景台多等一下就好了!南迦巴瓦再加上月亮,拍出照片来就太牛X了!
    回到派镇,月光更明亮,南迦巴瓦在远处隐隐一层清冷的光,可望而不可及;一种纯净的诱惑弥漫在月光里…

墨脱记忆:南迦巴瓦之夜

    夜里有些冷,主人请我们上二楼,坐在灶炉边的藏式长椅上烤火。土灶里柴火温暖明亮,炉上烧着一大锅水;水开了,主人就开始打酥油茶。我是最喜欢喝酥油茶的,尝了一口,味道不错,酥油的质量很好,盐味也正合式。老李还向主人家要了土豆,放在火里烤着吃。
墨脱记忆:南迦巴瓦之夜
    这样的场景温暖亲切,让我想起儿时乡村的记忆。喝着地道的酥油茶,我全身心的享受着。
    土豆的皮已被烤糊,掰开两半,里面香气腾腾;也顾不上手已变得黑乎乎的,就将土豆往嘴里塞,真香啊:)
    主人原来是医生,现已退休。他经常走墨脱这条线,所以了如指掌。据他自已说,两天就可以到墨脱!听得一群人惊讶不已!反正在他看来,这根本就是一条很平常的路。然后我们大家就七嘴八舌的问一些问题:比如蚂蝗、门巴族的毒药,沿路的吃住等等。后面还聊到了什么一九六一年的中印战争,什么麦克马洪线(界碑就在他家后山上)。而且医生还曾经带着科考队走过大峡谷,也算是经验丰富。
    经过一番神聊,再加上各种各样的传闻和不可预知的危险,有的已经开始担心走进墨脱就出不来;或者是怕被哪个门巴姑娘看上;呵呵,人啊,就是这样,自己被自己吓住了。

墨脱记忆:南迦巴瓦之夜

    走出屋子,远远的,南迦巴瓦在夜空里有些孤清;月光温柔的为他披上一层轻纱,让他不再那么寒冷……
    睡吧,有南迦巴瓦相伴的夜晚,幸福、安宁。

重新整理文章列表:

徒步墨脱时间表
墨脱记忆:2005·冬天
墨脱记忆:八一到派镇(1)
墨脱记忆:八一到派镇(2)
墨脱记忆:八一到派镇(3)
墨脱记忆:派镇(乡)
墨脱记忆:南迦巴瓦之夜
墨脱记忆:多雄拉雪山
墨脱记忆:走近墨脱---第一天
墨脱记忆:走近墨脱---第二天
墨脱记忆:走进墨脱---第三天
墨脱记忆:墨脱的雨
相册:梦幻墨脱
我们勇敢、美丽的可乐
相册:残酷的墨脱
墨脱记忆:走出墨脱---第一天
 

要详细了解一切相关状况,请查看原专辑:

徒步墨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