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琳malin
马琳mali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70,965
  • 关注人气:9,0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相亲就是遇到一群白马

(2006-02-11 21:46:52)
分类: 校园小说

相亲就是遇到一群白马

/马琳

眼看着自己已经走过了花季雨季玫瑰季菠萝季……总之是一刻不敢耽误的就直往适婚女青年的范围里狂奔了。每天最忍受不了的事情,除了同学朋友们隔三差五的“红色炸弹”的袭击,就是七大姑八大姨的敏锐的洞察力。你说她们记性怎么都这么好,每一个都注意到了我这个单身女青年。这个问我的要求和条件,那个就忙着跟我吹嘘谁谁家的那个邻居家的男孩子是多么多么的优秀。这个是忙着帮我安排相亲的日程,那个又忙着帮我分析我的人生观,说什么,你这孩子的人生观怎么就这么歪曲?你都这么大了,为什么就找不到一个男朋友呢?

这关我的人生观什么事?倒塌。找不到男朋友这也不能怪我吧?如果不是造物弄人,把我打造的这么出不得厅堂,入不得厨房,那我怎么会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还只能在情人节的晚上独自唱情歌。没人送花,只能凑到家里的那盆月季前使劲闻闻,过过干瘾。没人送巧克力,只好自己买块代脂巧克力来安慰自己那颗受伤的心。唉~~可谁知道,我还是受伤了,早知道一块破代脂巧克力还这么贵,我就不买了,心痛啊。

可是,即使是自己的筹码太低,但也不能去相亲不是?那不是摆明了自己一点姿态都没有,爱情这种浪漫的小调调难道还得人为的去制造?不行不行,我怎么能够容忍呢?追求完美的处女座是一定不能容忍的。我一直有个渴望,在一个樱花飘洒的午后,阳光晴好,我身着白色的连衣裙姿态幽雅地牵着我的狗在公园里散步,然后,事情突然发生了转折,我的狗居然在和一只狗打架,天,这是谁家的狗这么的没有教养啊,都不懂得怜香惜玉的么?正当我柳眉倒竖,气不打一处来的时候,我的王子就出现了,他迅速地拉开了两只狗,温柔地对我说:你的狗真没教养。然后,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我对他一见钟情了。

可惜,我没有白色的连衣裙,也没有一只狗,而且在目睹了公园里无数不顾别人感受的小情人在相互挑逗之后,我,终于开窍了。

他就是我相亲的第一个男人,在烛光摇曳的晚餐中,我终于看清楚了由于羞涩而不敢放肆张望的嘴脸。NND,没钱你也敢出来相亲啊,吃西餐配烛光那是玩的情调,可是你呢?千挑万选就这么一个破小饭馆,吃到一半居然还停电了……

他是我相亲的第二个男人,他的第一句话是这么说:你平时就是这么打扮的吗?如果你没有诚意跟我见面的话大可不必来,因为我的时间也很宝贵。NND,你牛什么牛嘛,不就是个个体鞋店老板吗?我没嫌你一身皮鞋味,你还嫌我……咿,我的裙子怎么穿反了……

他是我相亲的第三个男人,西餐有了,也没挑剔我的打扮,并且还十分绅士地送我回家。只是他最后说:要做我的老婆,第一你不能在外面工作,第二你不能没和我商量就出去应酬,第三你要有良好的厨艺……行了,我先把你OUT了。

他是我相亲的第四个男人,看电影的时候,他充分地体现了他所说的自己的优点:体贴。一个劲儿地往我身上蹭,我只好一个劲儿地用眼神鄙视他,可是电影院实在太黑。他越来越“体贴”,我只好逃之夭夭了。不过他确实是个帅哥,糟蹋了。

他是我相亲的第五个男人,我一见钟情了。事情是这样的:午饭后,我们在一个树林里散步的时候,突然窜出来一只狗咬住了我的裙子,他十分凶狠地赶走了那只狗,并且恶狠狠地说,这谁家的狗真没教养。他简直就是我眼中的英雄,我的骑着白马的王子。

所以,我拒绝了第六次相亲。我想,我的春天终于来临了吧。他带我吃饭逛街,还非常有孝心地打听着我父母的身体状况。在我飘飘然快要宣布有个爱人就是好的时候,他突然说:谢谢你,我女朋友同意跟我复合了,所以咱俩就到此为止吧。

突然觉得六月飞雪,NND,居然让人家给利用了,早知道就应该把他吃穷。从此元气大伤,一律不见陌生人,偶然看到这样一句话的时候,才恍然大悟:“白马王子的时代似乎已经结束,王子们都开始隐居了,女人们看见的都是白马。”唉~~有白马也好,可惜女人们都晕马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