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洪波应该学学洪都拉斯是如何降服太极虎的】

(2016-08-30 01:26:51)
标签:

体育

俄罗斯世界杯

国足

12强赛

韩国队

分类: 天下足球•一网打尽


高洪波应该学学洪都拉斯是如何降服太极虎的

文/桐城一派

尽管高洪波是惟一捅破“恐韩症”这层窗户纸的国足主教练,但面对眼前这支韩国队,高帅其实心中也没有底。别说3球横扫棒子这件大快人心事已经过去6年了,人家韩国人非但没有受此事影响,照样连续打进并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和两届奥运会,而国足,依然是看客。

我们是原地踏步甚至是倒退,不仅连续无缘亚洲区的10强赛8强赛,甚至连小组赛也都是被提前淘汰出局,而人家韩国依然活跃在世界足球的舞台上,4年前在伦敦既然收获了一枚沉甸甸的奥运会男足铜牌,难怪韩国媒体装逼:中国队啥时候成了我们的对手?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EIsN7iyKt

媒体狂妄,球员就更不用说了。刚刚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慜在展望和中国队这场比赛时,称韩国队的首战目标就是击败中国队,言语中信心十足,口气非常大。没办法,谁叫他们有狂妄的资本呢。

首战老冤家韩国队,高家军如何打?是全线压上,还是防守反击,这是摆在主帅高洪波面前的一个难题。如何打好这场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的首场比赛,高洪波不妨学学洪都拉斯是如何利用防守反击的战术,把将心高气傲的太极虎挡在里约奥运会男足四强门外的。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EIsN7GqOa

打进制胜一球的阿尔伯特-埃利斯

贵为上届奥运会的季军,韩国国奥队当然想在里约奥运会上重温奖牌之梦,韩国队小组赛2胜1平以不败战绩挤掉墨西哥后挺进八强,但他们不幸在通往四强的路上碰到了挤掉阿根廷出线的洪都拉斯,结果号称史上最强的韩国国奥全场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洪都拉斯一剑封喉,止步八强,球员免服兵役的梦想宣告破灭。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EIsN7spfg

门将洛佩斯有如神助

全场比赛韩国队攻势如潮,占尽优势,反观洪都拉斯,在韩国队的积极拼抢和犀利进攻面前,只能龟缩防守,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攻,幸亏门将洛佩斯屡次献神扑,才力保大门不失。从整场比赛来看,韩国队控球率高达64%,而对手仅为36%,韩国射门16次,对手仅为6次。双方无论在射门、角球、任意球方面都是韩国队占优。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EIsN7GFt4

门将洛佩斯有如神助

韩国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就是无法攻破对方的城门,得势不得分,反倒让洪都拉斯在第60分钟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昆奥多左路长途奔袭至禁区前沿后,传给右路的17号阿尔伯特-埃利斯,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打进,并将1球优势保持到终场哨响,将上届铜牌得主韩国淘汰出局。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EIsN706XT

无人盯防的阿尔伯特-埃利斯轻松破门

高家军要学的就是如何顶住韩国队的如潮攻势,这就要求中场球员和后卫线注意力高度集中,严防韩国队中的前场攻击手,尤其要重点盯防、冻结头号锋线杀手孙兴慜,在稳固后防的情况下伺机反击,前锋线上的郜林、武磊积极寻找韩国队后防的空挡和漏洞,力争攻破对对方的球门。

【高洪波应该学学洪都拉斯是如何降服太极虎的】

【高洪波应该学学洪都拉斯是如何降服太极虎的】

曾诚的神级扑救也是世界级的

洪都拉斯之所以能够力保球门不失,当然离不开门将洛佩斯的高接低挡,而高家军的门将曾诚的身手绝不亚于洛佩斯。我们期待国足能从洪都拉斯身上学些套路,复制这粒进球,最完美的假设是:期盼郜林、吴曦、蒿俊闵这些助攻大师来喂球,最终由武球王来完成一剑封喉。

【高洪波应该学学洪都拉斯是如何降服太极虎的】
国足VS卡塔尔生死战蒿俊闵助攻武球王破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