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醒客
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1,262
  • 关注人气:2,6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说和讯“广告门”事件

(2006-01-23 00:11:53)
分类: 互联网观察
    前天说到keso作恶,现在回头看看“广告门”事件的主角和讯
 
    策划刘峻和具体操作周天舒估计这几天还在偷偷的乐,在他们看来,“和讯还是以比点击广告还要低的价格拿到了blog圈内品牌广告的黄金位置,怎么想都觉得值”。从keso的“blog上投放的广告,要求近乎苛刻,不过好在和讯很体谅我的感受”说法看,这是一个少有的双赢结局。
 
    偷偷乐着的其实未必真赚了便宜,集市上100元砍下一个标价1000元的衣服,总是等穿出去别人告诉你50元能买到的时候,才开始不高兴。
 
    和讯找到了草船却错误地用它来借刀。和讯作的两个广告,一个是个人门户,一个是技术队伍缺人,和讯考虑到keso博客看的是互联网或者web2.0的人多,所以做自己web2.0广告应该是最值得的。
 
    其实这个想法是有问题的,keso的博客web2.0谈得多不假,但这些都是讲给web2.0设计者听的,而和讯的个人门户广告主要是为了招揽使用者而不是设计者,可见上面大大的看似相关的和讯个人门户广告,实则和keso的阅读受众不符。
 
    招聘技术人员的广告,比个人门户要合适一些,但也有些偏了,看keso博客的技术人员要比业务方面的人少很多,这个广告要是换成产品经理显然更好。仅仅是招聘,放到专业的招聘网站上,一个月1千元就可以,效果好了每周几百个简历是不成问题的,和讯回去会不会做个比较。真要在博客上找技术,到我的博客嘛,广告费我先打个对折,哈哈。
 
    和讯捡了个金鞋带子,不小心系在草鞋上,不知道keso手印按下后,广告内容是否可以换一下,要是能换,刘峻元宵节得给我送袋元宵了再说和讯“广告门”事件
 
    到这里,有必要把老是“挑刺”的目的说一下,并不像个别留言的网友说的那样,目的是为了讨当事人“烦”,事实上,我对刘峻具体策划的这件事情是很赞赏的,只是想说明,如果你要在广告上超过传统门户,你肯定要在模式上有些超越,光概念新是没有用的。
 
    和讯的广告之所以能找出这么多问题,不是和讯当事人考虑不周,也不是我高明,而是因为这件事情本身还没有跳出传统互联网经营的圈子,我只是把大家骂门户的思路往回套罢了。
 
    郑治也谈Keso“做恶”,再次提到当葡萄酒遇上博客,很多人认为“当葡萄酒遇上博客”说的是软广告,其实不是,软广告是以宣传或者提高产品对象的曝光率为目的的,而这里是为了提高大家的兴趣。做软广告会损失博客作者的信用,那种两全其美的事情太少了,哪能刚好最好的产品都让你碰到了?
 
    顺便说一下,我写完“keso作恶”之后,在和讯刘峻的博客上留了跟踪信息,说了bug的事情,刘峻作为和讯的总编辑,第二天就作出了反应,执行力不错,和讯能做第一个“个人媒体”策划,不是偶然。
 
    更新:继续炒作留言“哥们儿,先搞清楚什么是trackback吧”,有一点需要说明,新浪blog到目前为止还不支持对站外文章Trackback ping功能,因此,我发的文章只能到目的地通过评论来手工添加我的文章信息。
 
    更新2:新人留言“从战略的眼光来看,考虑其广告的具体投放目的就显得没什么意义了”,新人在注意到具体目的没有意义的时候,忽略了探讨的真正意义的是:博客广告是否跳出了传统互联网的圈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