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贬你一刀
贬你一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4,939
  • 关注人气:1,1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杯巡礼之阿根廷:牵挂与长发一同远去

(2006-06-06 07:33:27)
分类: 体育

世界杯巡礼之阿根廷:牵挂与长发一同远去

          长发的阿根廷已经消失了!!

 

不知道为什么会用那么多人喜欢阿根廷,或许是因为马拉多纳,或许是因为巴蒂斯图塔,亦或许是因为雷东多和卡尼吉亚。更或许是一个与足球无关的原因――长发飘飘的英俊男人舞动着黑白足球于潘帕斯草原上飞舞。

 

如果要提到阿根廷的代名词,满头的长发无疑是最好的象征。长发飘飘的阿根廷队员把足球当成艺术对待,看阿根廷球队踢球是一种享受,是心灵在波动,进球后,最先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往往先是一头飘逸的秀发,而后才是队员那英俊的面孔,人们沿着这条轨迹认识了肯佩斯,认识了雷东多,认识了巴蒂斯图塔。

 

或许是好久没有尝到世界杯的滋味了,或许他的死敌巴西的优异表现刺激了高傲优雅的阿根廷绅士们,他们在无法知道自己失败的原因时,长发似乎成了最理想的替罪羊,于是有帕萨雷拉的禁止长发的铁血政策,于是有了贝隆和达历·桑德罗等一干光头党横行阿根廷的一段篇章。

 

自从没有了长发,悲情似乎成了阿根廷的另一个象征,欣赏不到阿根廷的酣畅淋漓,看不到他们洒脱自如的表演,无疾而终和尴尬的出局让喜欢阿根廷的球迷一次次的黯然神伤。

 

当新的一届世界又要当来的时候,在我们再次把目光投向曾经让自己牵挂不以的阿根廷的,我们还是看不到梦境中的长发飘飘,唯有蓝白剑条衫还在证明着自己曾经的身份。是的,他们是来自潘帕斯草原的雄鹰,他们是那个魂牵梦绕的阿根廷,可看不到飘逸的长发,总觉得失去了一点什么。

 

世界杯来,在贝克尔曼和里克尔梅率领下的阿根廷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结果呢?恐怕失利还将是最终的结局。

 

看看他们的阵容,没有一个大牌球星,如果不是因为他们身著蓝白剑条衫,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是阿根廷,很少会有人对他们报以关注的目光。

 

里克尔梅,阿根廷的领袖和核心,可他也只能混迹在比利亚雷尔证明着自己最后一个古典前腰的价值。优势和劣势同样突出的他能顶起阿根廷的脊梁吗?克雷斯波,阿根廷的一号射手,可他也只在切尔西扮演着超级替补的份儿,更尴尬的是他随时都用可能成为交换的砝码!除了这两个所谓的大牌,还会有谁可以站出来说自己行?人们总不能把所以的希望都寄托在只有是19岁的梅西身上吧!

 

屋漏偏逢连夜雨,本就实力不济的他们却偏偏又被分到一个死亡之组,他们有能力与剑客范巴斯腾率领的橙色旋风一决高下吗?他们有实力突破塞黑的围剿吗?他们有信心冲出德罗巴领衔的大象军科特迪瓦的封锁吗?他们一个都没有把握,他们只能是摸索额前行!

 

或许当老天眷顾他们的时候,或许当他们重现长发飘飘之际,或许当他们再次优雅的舞动时,他们才会再次圆梦!

 

这次,阿根廷随长发一起远去!在球迷心中的那份牵挂也同长发一起远去!

 

 

 

PS:我参加了鲁能信息港和《烟台晚报》联合举办世界杯有奖征文活动(http://bbs.luneng.com/bbs/index.asp?boardid=73&page=1)!希望有人支持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