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欧阳伯伯
欧阳伯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6,208
  • 关注人气:1,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奥运,羽毛球五金不是梦想

(2006-09-25 12:15:19)
分类: 2006年第三季
      现实是美好的,往前看,前景也是壮丽的
北京奥运,羽毛球五金不是梦想北京奥运,羽毛球五金不是梦想北京奥运,羽毛球五金不是梦想北京奥运,羽毛球五金不是梦想
     2006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以中国军团的红色风暴而收场,11分改为21分的赛制并没有把中国队给难住了,反倒是把陶菲克这种喜欢在比赛中找感觉的选手给绊住了。除了混双以外的四枚金牌和三枚银牌不仅让所有的外国人见识到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实力,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北京奥运会囊括5枚金牌的希望。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真的,这不是梦想,而是近在咫尺的机会。

男单
     本届世锦赛男单的比赛可以说几乎就是按照李永波理想的轨道进展着,除了小将陈金没能守住自己的四分之一区,中国男单的前三号林丹、鲍春来和陈宏都过关斩将挺进了四强。尤其是鲍春来和陈宏,两位向来被看作是心理素质不佳的代表人物,不过这一次他们好像反过来了,连克陶菲克、盖德、李崇伟和李玄一等人让我们看到了他们跨越心坎的进步,如果能够像乒乓球的王励勤那样在世锦赛夺冠后就此摆脱心理阴影,那么08年的时候,中国男单的集团优势将会更加明显。昨天林丹的夺冠,其实就是中国男单集团作战的结果。与此同时,对手实力的下降也是中国男单的一大利好消息。陶菲克似乎并没有把全部的心思都用在羽毛球上,再加上其对21分制的不适应,似乎已经不能再成为头号拦路虎了。而李崇伟虽然位居世界第一,也战胜过几乎所有的中国对手,但终究没有到那火候。而其他对手的不稳定性又极高,所以集团军的优势是相当明显的。
08夺冠指数:★★★★

男双
     时隔17年之后,中国男双终于又一次回到了世界的最高峰。蔡赟/付海峰的组合作为中国男双的一号已经初具王者之气,并且依然处于上升期,而曾经独霸天下的印尼男双组合却走的走,分的分,新的又还没有成气候,所以蔡/付组合在08年是有很大希望的,甚至我们可以预测从现在开始,他们在国际羽联的排行榜上将一直会是第一,直至奥运夺冠。不过,中国男双当年和蔡/付一起培养起来的桑洋/郑波组合如今已经拆散,郭振东/谢中博的组合也没有世界前四的水平,所以08年中国男双只能是孤军奋战,风险也是要考虑到的。
08夺冠指数:★★★☆

女单
     本届世锦赛女单冠军又一次落入谢杏芳的手里,这位25岁的世界冠军在今后的两年内将超过张宁成为中国女单的一号选手。2008年,27岁的谢杏芳正直当打之年,技术全面的她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张宁也已经表示将会坚持到2008,其出色的外战成绩很有可能会帮助中国队扫除前进路上的不少障碍,虽然到时33岁的她自己夺冠的可能性已经不是很大了,但这种扫障和传帮带作用还是很明显的。年轻的全运会冠军蒋燕皎通过世锦赛的出征可以说已经铁定将成为中国女单的三号,她的进步空间还有很大,08年同样值得期待。而在对手方面,张海丽和马尔廷都已经退役了,唯一的对手就只有“海外兵团”了,可从历史来看,海外兵团从来也没有问鼎过一次大赛的冠军,所以抢走女单金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08夺冠指数:★★★★☆

女双
     这是最没有悬念的比赛,在葛菲/顾俊之后,中国女双的水平一直就遥遥领先。高凌/黄穗、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谁夺冠都在情理之中。这个项目是中国羽毛球队中最具集团优势的项目,除了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组合稍微能够有点威胁,剩下的其余对手甚至都不值得一提。所以,08这枚金牌应该是中国的囊中之物。
08夺冠指数:★★★★★

混双
     世锦赛中国混双全军覆没,没有一对选手杀入四强,甚至出现了个别组合相互之间的沟通存在问题的状况,可以说是给中国羽毛球队敲响了警钟。不过,我们也不用太较真。因为正像李永波说的,我们的混双这次在世锦赛前并没有进行充分的训练,出现问题也是可以理解的。况且我们的这三对混双从实力上来看还是有一定冲击冠军的能力的,奥运会之前只要准备充分夺冠的可能性也是不小的。再说了,可别忘了,连续两届奥运会,我们的混双都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把冠军给抢过来的。
08夺冠指数:★★★

     现实是美好的,往前看,前景也是壮丽的。中国羽毛球队08奥运包揽五项冠军并非痴人说梦,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