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欧阳伯伯
欧阳伯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6,208
  • 关注人气:1,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电视转播,一切向钱看

(2006-08-02 09:28:38)
分类: 2006年第三季
     NBA06-07赛季的赛程在距离开赛刚好还有3个月的时候公布了,随之公布的还有各个队的全美电视转播安排,洛杉矶湖人、迈阿密热火、菲尼克斯太阳和克里夫兰骑士成为了媒体和观众的宠儿。来自不同分区的这四支球队以24场全美转播数,证明了自己在联盟中高人气组合。
     在美国,有两支球队无论其成绩如何,曝光率绝对是有保证的,洛杉矶湖人队就是其中之一。经历了上赛季从不被看好到险些杀入西部四强的复苏,人们依稀看到了“紫金王朝“重建的曙光。禅师的三角进攻加上科比有如神助的天才表演,上个赛季的湖人已经给所有人带来了惊喜。本赛季,拥有了拉德马诺维奇的外线,在加上新秀控卫埃法尔,湖人的阵容更加完整,值得所有人期待。至于科比,谁也不知道他还会创造怎样的奇迹。太多的看点让媒体难以舍弃湖人,也不敢舍弃湖人,别忘了,斯台普斯的看台上还有很多好莱坞明星呢。
     没有一个商业电视台会不关注卫冕冠军,更何况这个卫冕冠军阵中还有一个大活宝——奥尼尔。尽管所有的人都说热火上赛季的成功,韦德应该是头号功臣,总决赛的MVP也由奥胖亲自奉上。但没有“体育奥斯卡影帝”奥尼尔的热火实在是没有亮点,闪电侠一次又一次的突破顶多只能是埃弗森的翻版。电视造就了奥尼尔的霸气十足,也塑造了一个憨厚可爱,喜欢“臭美”的“大鲨鱼”。短期之内,奥尼尔将依然是NBA的一面旗帜(不信你去问李宁)。所以,把开头的一句话倒过来说也许更为恰当:没有一个商业电视台会不关注奥尼尔,更何况他还是卫冕冠军的一员。
     如果秉持着一个中立立场,那么哪知球队会吸引球迷的眼球。答案毫无疑问就是太阳队。整体秋风扫落叶式的快攻,纳什出神入化的传球、马里昂像一个超人一样的来回扣篮抢篮板、迪奥的以小打大,一支小、快、灵的太阳在德安东尼和MVP纳什的率领下,上个赛季证明了进攻篮球的威力。本赛季,如果斯塔达迈尔能够完全康复的归来,菲尼克斯人同样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既有观赏价值,又具有实力的球队,试问哪个电视机构会舍弃这样的球队呢?
     在如今的NBA,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正在被斯特恩塑造成为一个新的标志性的人物。完全超乎年龄的表现,加上联盟的保驾护航和商业包装,詹姆斯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偶像,也正在变为大公司的赚钱机器。所以,没有任何一个理由可以让摄像机远离小皇帝。在高度商业化的NBA,勒布朗已经不属于自己,它属于整个NBA,属于整个美国体育界。
   “Business is business”.这不仅是NBA转会准则,也是“眼球经济”下媒体的选择。归根揭底,收视率和商业价值就是一切,在保证各队利益基本公平的基础上,联盟和媒体都在向钱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