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欧阳伯伯
欧阳伯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6,208
  • 关注人气:1,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亚洲杯抽签结果,不是冤家不聚头

(2006-01-04 16:18:37)
分类: 2006年第一季
     新鲜出炉的亚洲杯抽签结果,让所有的中国球迷输了一口气,毕竟我们没有和韩国队以及澳大利亚队分在一组,而是和正处于战乱之中的伊拉克队共同被安排在了E组。从实力的分析来看,中国队小组出线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不过细细看这分组形势,越看越像是亚足联刻意导演的一出名叫《冤家路窄》的好戏。
     先来看A组,日本队和沙特队肯定是出线的热门球队,只是两队相互之间存在着太多的恩怨需要了结。1992年和2000年两届亚洲杯决赛,东亚的日本队以两次相同的比分1比0击溃了两次都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西亚劲旅,先后让沙特队三连冠和两连冠的梦想成为泡影,试想如果不是日本队的阻拦,也许沙特队会在1984年到2000年创造出一个亚洲杯史无前例,很有可能空前绝后的五连冠,因此此番东西亚两强在预选赛阶段相遇,必将争个你死我活,将对方置于死地。
     B组的伊朗和韩国也有太多的故事值得讲述。1996年阿联酋亚洲杯那场令人荡气回肠的四分之一决赛,最终以伊朗队6比2大胜而告终,阿里.代伊、阿齐兹、巴盖里等名字也从此响彻亚西亚。而随后的两届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双方也是斗得难分难解,各胜一场。在亚洲,如果说中韩足球之间存在着心结,那么韩伊之间的心结对于韩国人来说应该是远胜于前者。东西亚力量型打法的两大领军球队,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安排竟然又一次在亚洲杯相遇,不过还好是在预选赛,两强携手出线应该不成问题。
     C组则完全是伊斯兰国家之间的内战,估计也将会是争夺最为激烈的小组之一。虽然相互之间没有像前面两组的强队之间恩怨交错,但是西亚的新势力阿曼和约旦必将给阿联酋带来冲击。以前中国足球由于多次受到西亚的合谋围剿而最终没法突围,因此往往将西亚球队之间的关系形容的亲密无间。这一次,四支信奉真主的伊斯兰国家将为两个出线名额而战,相互之间动真格也就成为必然。
     D组四支球队的实力也较为接近,特别是西亚三强之间的胜负将直接决定他们谁能和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携手出线。巴林和科威特之间同样有一段恩怨,2002年的世界杯预选赛第四小组,原本的大热门科威特队在主场0比1负于巴林队,拱手将十强赛参赛资格送人,巴林的出线也标志着西亚新势力的崛起。这个组还有一个很大的悬疑,就是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是否会以全部主力来应战预选赛。
     E组的中国队和伊拉克队,从历史上来看也算是有一段恩怨,但是情感更为复杂。1993年,施拉普纳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就被当时拥有拉迪的,被称作历史上最好的伊拉克队给淘汰。不过许多国人依然十分喜欢当时的伊拉克队。到了2004年的中国亚洲杯,当年的“杀戮之地”成都更是成为了伊拉克队的主场,而当四分之一决赛中伊拉克队遭遇中国队时,虽然最终0比3告负,但伊拉克球员依然对所有中国球迷表示了感谢。本次预选赛再度相遇,中伊两国共同出线应该是最好的结局。
     F组是唯一没有多少恩怨情仇的小组,相对而言也是实力最弱的小组。中亚足球的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相约出线应该没有多少悬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