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台胡子宏
邢台胡子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75,411
  • 关注人气:43,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一周的生活

(2006-09-21 15:11:20)
眨眼又是一周过去了。周日晚上从北京回来,工作就逐渐紧张,再加上接连写了两个稿子,写博客的时间就少了些。
 
18日以来,一直牵挂着郭春辉,据说,因为脑子出血过多,已经没有什么智力思维了。他的同学告诉我,即使抢救过来,也是植物人,现在还有喘息,但生命多半已经结束了。我内心有些压抑。近些日子,很多人很多部门很多媒体慰问郭和他的家人。我们科室也拿出一千元,去看望了他。
 
据他的同学说,很多的看望,有作秀的姿态。但是,无论如何,他的见义勇为,得到了社会的普通赞赏。为什么很多人对他非常关注呢,因为现在街面上的小偷实在太多了,公安管不胜管,都已经疲塌了。而小郭的行为,代表了广大市民的心愿。当很多人看到小偷不敢管的时候,小郭的见义勇为,使人疲惫的心灵得到了清爽的安慰。
 
我没有捐款,但是我一直配合记者和他的朋友,在做些配合的工作。
 
下周一又要去沧州开会,其实自己不愿意出门,公务活动,没有办法。就像我对主管书记所说的那样,对待工作,就像厨师做饭,也许我没有足够的热情去做得色香味俱佳,但是我至少要保证把饭做熟。
 
很想把北京同学聚会的场景记录下来,但是需要时间和心境。这次聚会,又见到了久违的宋德福校长,看到他的身体尚可,心里很欣慰。在4个小时的班会上,同学们逐一上台,讲述了自己这些年的生命履历。
 
晚会上,我们看到了20年前入学的情景。表演了节目,很多情节都是很动人的。
 
青春已经过去了,还好,有很多值得回味的美好景象。
 
儿子的生活还是那么快乐。昨天带他去健身,小子嚷着吃小李麻辣烫,只好满足了他的心愿。要知道这几天老子够破费的了。订了明年的都市报和燕赵晚报,给小子掏了150元的学杂费。
 
前天,南园路小学号召学生为山区贫困学生捐书。今天晚报上登出了他们学校的消息。全校捐书大概1600多本,而我儿子胡小鹄竟然捐出了39本。占了全校的40分之一,要知道,全校可是上千名学生啊,我儿子够积极的。我心里有些着急,小子捐的都是什么书呢?我也没审查审查。
 
但是我欣赏孩子的作为,施人玫瑰,手有余香。何况,他捐出去的书,他肯定都读过了,他自己喜欢的,肯定舍不得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