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缘定浦江
缘定浦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6,131
  • 关注人气:8,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程菲可以确保中国女队在北京创造辉煌!

(2006-10-19 08:33:35)
分类: 体育熔炉
  中国女队昨天夜里历史性的夺取了团体冠军,看似很意外,其实是顺理成章理所当然的事。因为程菲的出现,绝对是中国女队的及时雨。自从刘璇杨云孙晓娇等人退役之后,中国女队就再无具有绝对夺冠实力的人,而稚嫩的张楠,康欣等人并不具有绝对的竞争力,尤其是康欣。青黄不接,这也导致了中国女队的成绩下幅滑坡。
 
  但是程菲的出现,绝对是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因为程菲绝对擅长的是中国女队员历来不属强项甚至是一直拖后腿的自由体操与跳马两个项目,所以程菲绝对是雪中送炭的救星,而非锦上添花的边角料。跳马这个项目是欧美人的特长,因为欧美人腿部肌肉发达,所以腿部力量比较足,而亚洲人的腿部力量都很难具备那样的冲惯性,即使控制性再好,技术再出众,都难免要打折扣。而自由体操是要具有深厚艺术底蕴的,所以也是女子体操项目中最好看的一个项目。自由体操不是说能将动作做到位或者做几个高难度动作就能绝对夺冠的,因为在艺术表现力以及动作的整体连贯性方面都非常讲究。这对于中国女队员来说都非常的难以超越。
  程菲能有如此成绩,我想她自身以及教练一定在她身上花了不少时间。她腿部力量比较足,而且她的身子够轻盈,又有程菲跳,况且她的爆发力很强,动作一气呵成,非常具有震撼力。自由体操也是,她虽然在雅典输了,但是却看到了希望,而今的她果真在这两个项目成长了起来。
  现在中国女队可以说,已经具备所有项目的夺金实力。不像以前,总是扎堆在平衡木与高低杠两个项目上。程菲的跳马与自由体操,不仅保证了单项的竞争力,还大大提升了团体的竞争力。而且张楠的全能包括她的平衡木,范晔的平衡木高低杠,李娅的高低杠等等都具备了相当的实力,所以中国女队目前应该是历史上最强大的时期,所以夺取世界锦标赛的团体冠军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虽然范晔没有参加,但中国女队的实力仍然没有缺损,因此,只有夺不了冠军才会让人惊讶呢。
 
  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女队还会有冠军入帐,甚至也许会超越历史成绩。而2008年的奥运会,心理以及技术都成熟了的程菲张楠等人一定会给所有人带来更大的惊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