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缘定浦江
缘定浦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8,083
  • 关注人气:8,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辛吉斯Vs海宁---已臻化境但未至颠峰

(2006-01-09 13:12:29)
分类: 网球天地

辛吉斯Vs海宁---已臻化境但未至颠峰辛吉斯Vs海宁---已臻化境但未至颠峰岁末年初的女子网坛,因为辛吉斯的回归而再起波澜。而即将拉开帷幕的澳洲网球公开赛也因为瑞士公主的王者归来成为一个极具震撼力的饕餮盛会,无论谁最终会笑到最后,但最开心的应当是忠实的球迷了!

 

 在刚刚结束的两强对抗中,瑞士公主以两个36完败于往昔的手下败将,而今的赛场之王海宁。海宁崛起于辛吉斯的后时代,特别在辛吉斯退役之后,海宁强势登场,和小克一起改变了女子网坛的格局。而在海宁小克崛起之后,俄罗斯一帮红粉妹妹又如从天而降,顿时世界网坛星光熠熠,繁星点点。尽管以力量征战沙场的黑珍珠姐妹仍旧勇猛,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也依旧彪悍,但夺冠难度已经远远超越辛吉斯在的时代。就在这样群英会的今天,相信辛吉斯能选择复出也的确是经过良久考虑的了。因为时代已改变,江湖已面目全非,旧人仍在笑,新人已啸傲。而海宁和辛吉斯的对决也是很多球迷想看到的,因为同属于技术派选手,到底谁的实力更强一些呢?

 

  其实海宁和辛吉斯的确在某些方面有很相象的共同点,比如两人都比较注重于技术的精湛和细致,都有积极的跑动和极具杀伤力的反手进攻以及非常好的防守,但辛吉斯在线路和落点上要更胜一筹,在调动角度的技术上也比较突出。不过海宁在作风上要更加顽强坚韧一些,而在发球和击球力量上都要高于辛吉斯。可以说海宁是一个加强力量版的辛吉斯,但技术上还没有瑞士公主那样的完美。其实在2002年极不情愿的挂拍也是辛吉斯迫于无奈的选择,因为以技术驰骋沙场的她在力量派的老卡普和黑珍珠姐妹的夹击下而四面楚歌,再加上背伤和脚伤的困扰而不得不选择退出,正因为当初的不甘心才造就了今天的复出。尽管今天的网坛高手层出不穷,但她还是勇敢的站出来,就是为了要证明自己仍旧可以一统江湖的王者风采。可以说,辛吉斯和海宁都是技术派高手,都是技术炉火纯青,已臻化境的高人,因此很多球迷乐观的说辛吉斯和海宁的碰撞可以说是火星撞地球,也说海宁是检验辛吉斯的真正人选,并且对即将拉开战幕的澳洲网球公开赛上,对辛吉斯的期待抱以很大的信心和期待。其实我觉得大家太乐观了,也对瑞士公主太有信心了。

 

  前两天12惨败佩内塔,今天02负于海宁,可见辛吉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信心和技战术的恢复上,辛吉斯还有很多欠缺,因此今天的辛海对决说到底其实也只是辛吉斯的一次训练赛罢了。海宁正如日中天,技术战术体力信心都是颠峰之态,而辛吉斯恢复的程度拿以往相比还有很远的路程。尽管她技战术仍旧精致,但在体力和信心恢复以及球感的程度上都还要继续通过比赛来积累,尽管以往曾两次战胜海宁,但今天的海宁已非昨天,竞技水平远远提高。另外辛吉斯在对对手的熟悉程度上还要通过很多比赛去积累,比如俄罗斯高手以及小克等高手,辛还没有和她们交手,这些都是她要自我提高的部分。当然一周后的澳洲网球公开赛上,爆冷也并非全无可能,但实在是微乎其微,也许真正能恢复往昔光彩的要等到英伦赛场了。

 

  今天的比赛绝对不是颠峰对决,正火热的海宁在竞技状态上绝对要高出刚刚复出的瑞士公主几个档次,所以两人虽然也算是技术流高手,但只能是一场检验赛罢了。一周后两人如果能有幸抽签抽到一起,我觉得也还不是颠峰对决。真正的颠峰对决真正的技术派王者之王的名号争夺应该是在温布尔登赛场,因为那时候的辛吉斯,也许才是恢复往昔英雄本色的时候,从容优雅的跑动,刁钻的落点和大幅度挥洒自如的调动角度,具有极大杀伤力的双手反拍,顽强的防守,那样的才是真正的辛吉斯。而当顽强坚韧的作风,积极迅捷的跑动,同样很有杀伤力的反手和顽强防守的海宁出现在球网对面,那样的比赛才应该是真正的颠峰对决吧?

 

  希望早日能看到这样的场面,也希望早日能看到风采依旧的瑞士公主,这不仅是主办方的期待,也更是球迷的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