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净无染如莲花
清净无染如莲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428
  • 关注人气:21,8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谢你们给予孩子的爱——写在教师节

(2010-09-09 14:57:56)
标签:

教育

育儿

新老师

儿子

蒙氏

嘉禾

分类: 幼儿园


亲爱的蒙氏一班全体老师们:你们好!
    新学期刚刚开始。说句心里话,在暑假里得知我们班要换老师的时候,我心里有些担心,怕孩子对新老师不太适应。当刚开学的第一天,跟新老师见面后,我感觉我有些杞人忧天了。老师对孩子的亲和力,孩子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情绪。上了这几天课后,儿子没有因换老师后受任何的影响。孩子是很有感觉的,老师的爱心与耐心,能平抚孩子们内心的不安,让孩子感受到这个环境的安定,让孩子在愉悦的环境中自由发展。


    我一直为儿子能上蒙氏班而感到庆幸,一直为儿子能遇上懂得孩子成长规律的老师而感到高兴......在蒙氏班这个集体里,儿子懂得等待,懂得分享,能很好的进行人际交往,在陌生人面前不害怕、不恐惧、不内向。能自主去学习,一旦开始做工作就能表现出最佳状态,即使看见我的到来,也是熟视无睹,有种雷打不动的精神,直至工作做结束了才跟我打招呼。专注的品质对孩子以后做任何事都很有帮助,没有专注的品质很难对某件事的深研究,所以很多人认为专注是科学家必须具有的品质。在做蒙氏工作的时候,儿子已在无形中培养了一个具有科学家的品质。


    我记得曾听有人这样说过:要想看老师是否真心对待孩子,就看孩子是否喜欢上幼儿园。这句话虽不绝对,但也有一定的道理。在暑假里,幼儿园里儿子也报了兴趣班,每次上好兴趣班,他都要到他的班级去看看。在要开学前夕,儿子每天都问我何时开学。我知道他开始想念他的老师、同学了,还有他的蒙氏教具。蒙氏班就是他的第二个家,一个充满了爱、温馨和很充实的家。给予爱和温馨的就是你们这些可爱的老师们,因为懂得孩子的生长规律,懂得孩子内心需要,所以你们能做到不浮躁、不急躁,耐心的等待孩子们每个敏感期的到来。孩子能感受到你们跟他的心连心的交流。


   

   记得去年幼儿园组织的活动《今天我当家》,每人拿着十元钱到超市里自己选买东西。当我有看到其他班级买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在失望之余,我惊喜的看到我们蒙一班每个小孩拿着不一样的商品。那一刻,我坚信你们做到了给予孩子体验真正的自主能力的机会,你们是真正等待孩子的老师,真正给予空间让孩子自我内心发展的老师。


    如今,嘉禾已上大班,有些方面我对他的要求开始稍稍高些。他在主动跟老师打招呼方面很欠缺,虽然他在心智方面发展的很好,但跟老师打招呼我认为是最起码的礼貌,是最基本的对老师的一种尊重。虽然我都是在他面前做好主动打招呼的榜样,但效果甚小,麻烦老师在平时也多多教导,或许可以编一些小节目来教导孩子。只是一个很小的建议,老师们不必有任何压力。


    写了这么多,目的只有一个:感谢亲爱的老师们给予孩子的爱!因为有了你们的爱,让孩子内心有了足够的安全感,有了安全感才能让孩子很好的发展自我。
    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感谢你们给予孩子的爱——写在教师节




                                                   嘉禾妈妈
                                                  2010年9月9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