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特特之福
特特之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44,665
  • 关注人气:18,3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打遍中华无敌手 李世石明年还会下围甲吗?

(2007-06-12 18:06:49)
               打遍中土无敌手 李世石明年还会下围甲吗?

【一苇观察】

    当那些中原侠客还木偶一样怀抱着苍老得几乎不能眨下眼皮的尊严和威宠时,这样的颠覆蹂躏其实远比失去灵魂的供奉来得让人快意。

 
   似乎不到半年,这样的故事却一再上演:
   2007年围甲第三轮,李世石中盘屠龙孔杰。
   第12届LG世界围棋棋王赛,李世石屠龙常昊
   依旧是LG,时隔一天,李世石再次屠龙王磊。
   今天,在第十九届亚洲杯围棋快棋赛中,李世石屠龙王檄。
  
   我不是一个史学家,也没有这方面的癖好。实在没有必要再掉书袋一样去罗列这样的故事了。搜集整理编年史的工作还是留给伟大的史学家们去做吧。
 
    是女扮男装的厉胜男吗?是身世苍凉的金世遗吗?抑或是暴虐的日本武士?是跨越西域大漠的印度武僧?恍如一个化外武林高手,远渡大漠或重洋,来到中原,逐一挑战中原各大武林门派。
 
    所谓怀抱荆玉的中原武学宗师们,一个个委顿在这个少年侠客青春飘舞的刀剑下。曾经阳刚的躯体一如折尺一节节卷曲,显露出无尽的苍凉。在少年剑客的倨傲长啸中,我只是惊悸地看到少林武当峨嵋,青城天山华山各门派拳师剑客的金子招牌散落一地,一任周围的野草疯长掩盖血渍却再也无力重上高悬的殿堂。
 

http://sports.china.com/zh_cn/sportsnews/qipai/1068/20010312/images/139653_2941.jpg李世石明年还会下围甲吗?" TITLE="打遍中华无敌手 李世石明年还会下围甲吗?" />

 

    也许是嫌世界围棋大赛的擂台太过狭窄和程序化,也许是其围棋才华真的足够支撑其在更宽广的平台上去演绎行走。在韩国棋协做出不让李昌镐出战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指令下,特立独行的李世石毅然选择了在中国围甲游历。一如在一个狭小的擂台打败某个部落的高手而落寞地寻找更强的对手给自己淬火一样,李世石俨然想将黑白的棋子安放到每一个能够嗅到其呼吸的地方,而供匍匐者瞻仰。
 
    也许没有人愿意去做这样的统计或设想:中国围棋前十名或者前二十名的棋手还有谁没有被李世石屠龙过;如果这些所谓的高手都被李世石屠龙后,李世石还会有心情在皇皇中国围甲行走吗?有没有人这样观察透视过李世石的眼神嘴角,或者心灵,当这样的伟业成就的时候,那里会有一丝让人不易觉察的晒笑吗?
 
    也许倨傲。甚至暴虐;也许是不经意的释放。甚至有意张扬。无论如何,我得承认,我是如此地稀饭这个化外少年高手。当那些中原侠客还木偶一样怀抱着苍老得几乎不能眨下眼皮的尊严和威宠时,这样的颠覆蹂躏其实远比失去灵魂的供奉来得让人快意。

打遍中华无敌手 <wbr>李世石明年还会下围甲吗?

    虽如此,还是希望在这个化外高手准备宣示自己征服中土而策马西去的时候,比如夕阳下,月色中;古道边,芳林外,能有一个更青春的面庞在其马蹄前,剑锋轻递,童声轻斥:“哪里去?”。会是陈耀烨吗?还能有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