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宁
周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2,146
  • 关注人气:6,8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后防小忧,不足为患!

(2006-06-10 20:06:45)
分类: 06世界杯

后防小忧,不足为患!后防小忧,不足为患!

 

世界杯终于在亿万球迷望穿秋水的渴盼中开幕了。德国队不出意料地赢得了揭幕战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不过42的高比分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42的比分意味着什么?正是由于这样一个创造了历届世界杯揭幕战比分之最的结果,关于德国队究竟是强是弱的争论,再次甚嚣尘上。这其中,两粒失球似乎成了“倒德派”力证德国防守孱弱的确凿证据,一干人等欣喜地以为自己已经将德国队钉在了“漏勺”的耻辱柱之上。

 

诚然,失球是防守的一种失败,但并不是所有的失球都能成为球队后防不稳的鉴定书。我们不妨将德国队的两粒失球品位一番。

 

两粒失球的共同之处在于,都是源自德国队后防线相同的错误:万乔普两次利用德国后卫身后的空当插上得分。我们且不说万乔普所进的第二球明显越位,单就所谓的“德国后卫虚弱的身后”,果真像被一些人刻意放大后的那般致命吗?

 

三脚射门命中两球,我想不起“幸运”以外的词来形容这样离奇的命中率。你不得不承认:哥斯达黎加在进攻中的运气好到了极致。换句话说,德国队的两粒失球具有极大的偶然因素在其中。而从这样的偶然中推论出“德国队遇强必败”的必然,则显然不能成立。

 

最为重要的是,我们不要忽略失球的根源何在。德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惊人的中场控制力,球风素来细腻的哥斯达黎加在整场比赛中仅仅获得了令人吃惊的37%的控球率,应该说,德国队在场面上完全压制了对手。而正是由于这种过于压倒性的优势,导致德国队在比赛中压上过大:对方门前30米区域内堆积了67名德国队员的情形在比赛中屡见不鲜。由此,稍显托大的德国人才会留给哥斯达黎加两次如此舒服的反击机会。

 

而这种“富贵病”只能算作偶然小恙,并不能真正威胁到德国队的整体水平。一旦遇到强队,德国队便不可能再获得如本场一样的绝对优势,在僵持中阵型必然回缩,而当正面防守能力极强的两名高大中卫站好位置之后,在加上日趋稳健的莱曼的配合,留给对手的进攻空间将极为狭小,所谓的中卫身后的空当也就不复存在,防守问题自然迎刃而解。而关于德国队的进攻,则完全不必担心,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如日中天的德国攻击手们有能力威慑任何对手。

 

总之,力挺德国,他们无疑将是710日柏林之夜的胜者。因为两粒莫名其妙的失球而看轻德国队的人,小心德国人还你重重的巴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