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宁
周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2,146
  • 关注人气:6,8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受美国

(2006-02-10 11:31:52)
分类: 生活

 

“如果你爱一个人,你就把他送到美国,因为那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一个人,你就把他送到美国,因为那里是地狱”。

 

十几年前“北京人在纽约”这部连续剧让国人们第一次看到了美国,而正是这部电视剧让我喜爱上姜文成为了他的“粉丝”(对了还有阿春)。

 

2006年的春节我受朋友的邀请去了美国,半公干、半旅游,遗憾的是没能到纽约转一转,没能看到被“拉登”洗礼过的“世贸”,没能看看姜文在纽约拍戏的地方。但我到了世界上最华丽、最奢侈的城市“赌城拉斯”,还有美国大片工厂洛杉矶,以及世界最壮观的大桥之以金门大桥它坐落在旧金山。在这里不是夸美国而是感觉到美国有很多东西做的都很到位,都很深刻,用一句联想集团的广告词:“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初一一大早我们哥儿几个坐上了韩亚航空的班机经汉城飞往洛杉矶,十几个钟头到达了咱们祖国的对岸,美国西海岸的重镇“洛杉矶”。飞机一落地我们的节目就开始了,没有休息的时间直奔好莱坞影城,终于看到了美国大片是怎么制造出来的,其实就一句话:“是用钱及思想堆出来的”。那些特技、那些背景都使用一捆一捆的美金堆起来的,真的没什么新鲜的,够金钱靠想法美国人打造了世界电影的航母“环球影城”。

 

感受美国

 

迪斯尼乐园,从小看的唐老鸭、米老鼠霍然出现在眼前,让我想起小时候家里没有电视跑到邻居家去看动画片的情景,而看到这些动画人物头脑里唯一的想法还是叹服老美,动画片能做成这样小孩爱看大人也为他们如醉如痴,我就喜欢看猫和老鼠的动画片挺有意思(为此我和老婆给我们家的小狗起个名字叫“Jerry”是里面老鼠的名字)。从迪斯尼出来我在路上就问自己:“靠!他们怎么想出来的”。

 

在洛杉矶两天然后我们坐上了去拉斯的大巴向沙漠进军,美丽的拉斯就在眼前而包围它的是黄沙与戈壁滩。怎么想的在这么块寸草不生的地方建起了全世界知名的赌城,只能感谢美国的总统“胡佛”修了大水坝给拉斯提供了夜里不关灯遍地游泳池的拉斯。

 

我们住在拉斯最高的酒店“高塔酒店”为什么叫高塔呢?就是在28层的楼顶建了一座更高的铁塔,铁塔其实是一座游乐园,在楼顶上有各种危险刺激的游艺设施,别说在30多层的楼顶就是在平地上的游乐设施我也不敢坐(现在岁数大了,惜命!呵呵!)。

感受美国

 

我的一半公干就是在拉斯见一位朋友这位朋友就住在由25亿美金建造的“韦恩酒店”,也是拉斯最豪华的一家酒店,拥有5000间客房,平均一间房1300美金一天,你还别嫌贵,还订不到房,需要一个月之前订房,还不知道有没有,这是最让我不解的地方。5000间房在一个酒店里北京所有的五星级饭店加起来可以和韦恩酒店拼一下。(怎么好像是在做广告呢?嘿嘿!)不过酒店的装修到服务确实让我感觉到他们的专业,无论是硬件的漂亮,还是软件的服务真的没的挑,也只有这样专业才能有全世界的人争相住进这家酒店来感受他的豪华与服务。花钱都让你花的舒服,玩就让你玩得到位,出来后就一句话:“值了”能让美国人服务一天也成了。(靠!真没出息!)

   
感受美国
 
    两天后我们坐着比战斗机大不了多少的飞机飞往旧金山,到了美国大片“恶魔岛”的拍摄地。看到恶魔岛想起了一头白发的老帅哥肖恩.康纳利,还有可怜的尼古拉斯.凯奇被无辜的带进了恶魔岛。
    感受美国
    金门大桥的壮观让我感受到人类智慧的结晶。但他比长城可差远了,咱们的祖宗几百年前就在山上修城墙了,但还是给了我震撼的感觉它可以与长城下面的小山比一比。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临灶那天美国足球又称美国职业橄榄球的总决赛让我体验了一下美国万人空巷的感觉,高速路没车、马路没人,巨大的商店只有几个华人在看店,所有的美国人都消失了他们都捧着比萨饼、喝着啤酒在家看球呢。美国人对体育的热爱这回让我感觉到了。有意思,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他们怎么想不重要,我怎么想很重要。总结一下这次美国之旅最大的收获就是一句话:“有想法很好,但还要有钱,有钱才能把梦想变为现实”。我不是拜金主义者,但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想法都是靠金钱+智慧打造出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