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三少
龙三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20,763
  • 关注人气:6,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惩罚大郅就让他去做姚明的“拐杖”

(2006-04-29 00:36:01)
分类: 体坛风云
题引:大郅回来了,姚明却伤了,“伤兵”自然需要一根应手的拐杖……
 
“我错了!”——没有任何修饰、亦没有任何解释,海外游子大郅在归来之后,终于敞开心扉,向八一、篮协、全国人民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为了这句道歉,大郅等待了几多日夜,我们又何尝不是朝等夕盼。回来了,回到了自己的家,终于不用“夹着尾巴做人”了,终于可以又一次批上国家队的战袍了,当然在所有的处罚出来之前,这还都不能成为定论,但“拯救大兵大郅”既然已经开了一个好头,我们足以崇敬新的中国篮球内线长城……
 
大郅错了,而且犯了一个大错,甚至是整个中国都要为之动怒的错——“毅然”抛弃自己的祖国,他错过的不仅仅是一次亚锦赛、一次奥运会,他的错在于身上那沉甸甸的军衣,还有中华赤子那颗报国的心。没有任何理由能为他的罪过开脱,但此时此刻的我们,更原因把原因归结为“都是NBA惹的祸”。毕竟,对这个2.16米的大个子,他内心的忏悔已足以令他洗心革面。
 
大郅归来,篮协功不可没,但也无须赞美中国篮协,毕竟大赦大郅本就是全国人民的心声,切不说他的篮球天分、他对中国篮球所做出的贡献,即便是被国家队除名的三年,大郅在篮球生涯依旧是兢兢业业,没有任何负面消息、更没有在异国他乡丢掉中国人的脸面,无论在那里,他仍然是一个中国人,而他带给世界的,依旧是中国篮球的魅力。唯一不同的是,他没有出现在国家队最需要他的时刻,虽然这已足以令大酿成大错。但怀着一颗宽容的心,远比拿那些历史来跟大郅对峙更有益于大郅以后的篮球生涯。
 
大郅归来,我们最关心的自然是新的国家队,虽然今朝已不同往昔,昔日那个给大郅“打杂”的姚明已经成长为国家队的擎天柱、世界篮坛的奇葩,而且阿联、莫科等也都在国家队占据了一席之地。在被国家队除名三年之后,大郅是否还是以前的那个大郅?他的竞技状态究竟如何,虽然这个时候的大郅在国家队只有资格做配角。
 
姚明受伤了,上的很不是时候,但伤的又很是时候,没有了姚明的国家队才能看的出我们是多么的需要大郅,没有了姚明的国家队,更需要有大郅回来挑起大梁。但姚明也仅仅是伤了,姚明的伤也做完了手术,现在的姚明需要的是扔掉拐杖的同时抓紧拾起另一根拐杖——大郅。姚明的伤不仅仅在其身,姚明在国家队的伤亦是十分严重,我们早已厌倦了姚明单挑内线却有独木难支的时代,我们想看到的不是发火的姚明而是发威的姚明,但如今的国家队,真的需要一根大郅这样的“拐杖”来撑起姚明的“病体”。
 
大郅道过歉了,现在我们陪他一快等待的是八一体工的处罚、中国篮协的处罚,而这也是这个敏感时刻我们最希望得以解决的问题,大郅应该得到惩罚,但大郅更应该回归篮球,那么我们为何不能更仁慈一点、更人性一些,给大郅一次变相体罚——让他去做姚明的拐杖。
 
王治郅、28岁、2.16米,做姚明的拐杖,撑起中国篮球的内线,足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