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鱼尼莫
丑鱼尼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24,326
  • 关注人气:158,9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江湖虽不再,真情永流传

(2017-06-22 17:24:38)
标签:

娱乐

影音评论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EB1iJXV4Uq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是一部群星云集、荟萃的爱情、亲情轻喜剧。电影中,台湾老牌喜剧明星猪哥亮所扮演的大尾极尽搞笑、耍贱、卖萌之能事,成为影片笑料、笑弹的最主要制造者和输送者。与其同辈的曾志伟,自带搞笑功能的那张脸一亮相,以及颇具辨识度的声音一亮嗓,就能非常精准的点中观众的笑穴。

 

就人设而言,猪哥亮所扮演的大尾和曾志伟出演的天天,也颇为传奇。他们一个曾经是江湖大佬,另一个则是街头混混。却因为有了自己深爱着的女人,而隐退江湖,相守一生。尽管这两个由重量级卡司扮演的角色,在剧情中交集寥寥,但他们的人生、情感经历,却串起了整部影片的情感脉络,从而为观众奉上了一道精美却又不是喜气和古怪的爱情、亲情大戏。正所谓,江湖虽不再,真情永流传。

 

如果说猪哥亮、曾志伟两位大佬在《我不做大哥好多年》中主要负责卖萌、耍贱、逗比、搞笑,那杨祐宁、郭采洁这对组合则是用来专门虐单身狗的。电影里,杨祐宁、郭采洁不仅凭借着超高的颜值优势,让观众情不自禁舔屏中,更无厘头附体,鬼精灵上身,为影片的高能笑果出力不少。诚然,作为影片的颜值担当,杨祐宁、郭采洁分分合合的爱情故事更是高甜到就好像进了蜜罐,却一点也没有腻歪的感觉。两人之间上演的磕磕绊绊,好事多磨的爱情大戏,也是影片的看点之一。

 

影片还聚焦了一段姐妹深情,从相互照顾、互相呵护,到因误解而撕笔,再到误解烟消云散,姐妹真情再现,在《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这部看似很男人的大戏里,女人间的小情感依旧感人十分,温情暖暖。当然,还有大尾猪哥亮与小芹郭采洁的父女情,也被构设、打造的温馨漫漫,催人泪奔。

 

作为一部纯正的喜剧电影,《我不做大哥好多年》从头至尾都笑弹横飞,笑果满枝。除去猪哥亮、曾志伟等大佬级笑匠信马由缰的发挥和天马行空的创意所营造的欢喜氛围外,影片还在以情感为叙事动能驱动的同时,将情节中的细节作为笑点、笑果的爆发点,在加上演员恰到好处的表演和游刃有余的诠释,进而让影片的喜剧效果成倍加持。

 

不仅如此,影片还通过对角色、人物的巧妙设置,以及对对白、台词的精准织造,充分发挥了演员的喜剧天分。正因为这样,观众才能看到包括杨祐宁、郭采洁在内的非喜剧明星的一本正经的搞笑、整蛊、无厘头、恶作剧。

 

之于我本人而言,必须安利《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还有一个颇为重要的原因就是电影里无处不在的怀旧老歌。一言不合就唱老歌,既让人激奋、激动,又让人情怀漫漫。毫不夸张地说,我在看电影的时候,但凡每出来一首老歌,我都会跟着哼几句,情浓的时候,还会整段整段的吟唱,就好像进了KTV包房。《海波浪》《家后》《爱情的骗子我问你》《无言的结局》《得意的笑》《相思爬上心底》......每一首经典都朗朗上口,听起来,唱起来让人无比感动与激昂。

 

剧情把人笑醉了,真情让人暖醉了,歌声把人听醉了,画面把人美醉了,小吃把人香醉了,《我不做大哥好多年》,一部让人心醉、情醉、神醉的高能喜剧电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