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策行-深晚一兵
智策行-深晚一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6,633
  • 关注人气:9,0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政府政策“愚民”究竟到几时?

(2006-04-17 23:11:41)
分类: 拍案惊奇系列
 
 
                    政策“愚民”到几时?
 
 
    今天(4月16日),深圳各大媒体发布了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2006年一季度深圳市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分析报告》。翘盼楼价“拐点”的市场再次失望,无奈接受楼价继续暴涨的事实。

    据《报告》,2006年一季度,全市商品房均价达8752.9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0.62%。其中,商品住宅均价为8126.1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5.63%。虽然数字是高了点,但考虑到去年一季度基数有点低(相比于下半年暴涨后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但《报告》中透露的土地供应信息则更令一兵震惊!

    《报告》说,2006年全市计划新增供应商品住宅用地104.1万平方米,其中,宝安58.8万平方米,龙岗45.3万平方米。今年的计划供应量比2005年计划供应量增加了24万平方米,增加幅度达30%。

    各位看官,看到这个消息不知有何感想,反正一兵是一口气差点没岔过来。为什么?因为这个信息宣布,今年新增住宅用地全部在关外两区。市府2006年恢复特区内土地供应的计划已经化为一泡尿水,给楼市留下了一阵臊气。

    去年10月24日,深圳各大媒体在头版等重要版面刊登了“2006年特区内恢复住宅用地供应”的新闻。市场人士都知道,深圳楼价飞涨,供需矛盾突出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恢复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是增加供应量的先决条件,对抑制楼价会起到很大作用。所以,当天,一兵就专门发帖为恢复供应鼓与呼。

    谁曾想,时过半年,竟然得到这样的消息。早先透露出的0.2平方公里住宅用地片刻灰飞湮灭。

    联想到这几年风云楼市中政府扮演的角色,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城中村改造给市场画了一个忒大的饼,以福利房充当经济适用房,这次又出而反而……

    不作为也就罢了,但深圳市府老爷们,你们究竟要政策愚民到几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