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02,354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纪中的“绿帽子”该戴在谁头上?

(2006-12-02 15:15:59)
分类: 漏网之鱼
     对我这样的头发日渐减少男士来说,羡慕“光头李进”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但很多东西并不以主观意志为转移。我看到很多台电视都在放光头李进唱的:“你的头发还好吗?”我顿时感同身受般鼻塞,甚至马上起了要购买李进推荐的这款生发产品的念头。
     我得坦白:前段时间爱戴帽子,主要是我对自己发迹渐高的不满,我不象叶茂中这样有品牌意识,也还远没有活到象李进这样明白、洒脱,公开就把自己的人生缺陷赤裸裸展示出来,并以此为招牌。因此,我选择了遮掩。
     但有时候,事情并非象我想像这样简单。我认为光头李进不想戴帽子,但有时他却渴求戴帽子,比如,昨晚,他就打来电话,倾诉特别想戴一顶帽子的“秃男”心情。
     他特别想戴的是一顶“绿帽子”。千万别想偏了,我的意思是,他特别想戴上“年度绿色人物”的大帽子。他特别希望大家伙对他在“保护环境”方面的赞许,特别希望这顶颜色偏绿、性质高尚的荣誉之帽戴在他那如同沙漠不毛之地的脑袋上。
     我是听说过有这么一个奖项,报上说最初考虑过张纪中、陈凯歌两位大师,但在环保方面,这两位得奖肯定也该是“金草莓奖”或“西红柿奖”之类,正面颁奖有失体统,后来听说果然把两位给剔除出去了。这当然是得民心的举动。光头李进跟张纪中大师好像是“斗”过,当时他怒骂张纪中破坏九寨沟的生态,张纪中为此还好一阵嘟嘟嚷嚷。不过,相对于张纪中大师那两人才可环抱的体型,李进瘦弱不堪,声音大概也不够洪亮,因此,民众几乎只听到张大师胡须抖动发出的声音。
     我判断李进“上火”的原因是,这“绿帽子”都差一点戴在破坏自然美景的张纪中先生头上了,居然没想到他。我虽然了解“李张骂战”的前前后后,但没资格参与评选甚至不知道向谁提出建议,因此只能抱之以遗憾的笑声,然后讲点“继续努力”“不屈不挠”之类扯淡的话。
     我其实想从这个角度劝慰光头李进先生:得不得奖,这顶“绿帽子”戴在张纪中的头上还是你头上,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坚持你人文歌手的方向,不要觉得没人认同。你的话、建议、行为发生了作用,受益的老百姓自然会在心底感谢你,何必把“名分”二字看得过重呢?听说你还要给熊猫写歌,如果大熊猫都因为你的行为改善了居住环境。由“国宝”给你颁的感谢状,怎么也比某些单位发的“绿帽子”要更权威,更有价值吧?!
     谭飞/文

欢迎博友们用PingCo手机软件实时访问我的手机博客,点击下载了解更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