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飞
谭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96,332
  • 关注人气:204,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内地歌手为何不去东京看麦当娜?

(2006-10-10 14:50:47)
分类: 漏网之鱼

那天,在中影集团谈事,听到英皇老板杨受成在电话里大声说:“我怎么有资格看麦当娜呢?”大概他朋友以为他也同一班后生艺人去东京朝麦姐去了,杨受成当日是来京宣传<宝贝计划>,但更多香港艺人却制定了麦姐计划”,纷纷休假飞东京看她演唱会去也!

后来几个著名八卦事件,比如梁咏琪跟法国男友”舌吻”,陈慧琳男友夜会袁彩云等就发生在艺人们东京朝圣前后。还有一大帮台湾艺人彼时也去了,当然,跟去了很多狗仔队,拍下了很多花花绿绿模糊不清的照片.总而言之,麦当娜东京演唱会就象许多港台艺人的狂欢节”.但我只看到有一个内地艺人去了,胡兵,他还由于跟几位男性友人同去,而被香港狗仔队讽刺了一番。

内地歌手肯定不缺钱,他们也经常飞东京甚至巴黎,买些最新款服饰或化妆品。内地歌手也不可能不知道这个消息,因为麦姐演唱会时间是早就定好的。那这次内地歌手对麦当娜东京演唱会近乎视而不见是出于何种原因呢?

可能原因一:不感兴趣。如果说不感兴趣,我相信不大说得过去,麦当娜纵横欧美乐坛数十年,创下无数传奇.现在虽然五十多岁,依然宝刀不老,唱跳俱佳。中国歌手很少没听过麦当娜歌的,也有将其视为偶像的,现在近在咫尺,多好的近距离欣赏机会,怎么可能不感兴趣呢?

可能原因二:不再时髦。可能会有一部分音乐人认为对现在的音乐而言,年近半百的麦大姐有点过气了。麦当娜跟迈克尔-杰克逊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标志性人物,他们曾经是流行的代名词,但现在他们太老了。对此原因,我也不敢苟同,麦当娜跟杰克逊虽然差不多同时出道,但麦大姐近期在音乐上的追求显然比丑闻缠身的杰克逊与时俱进。她的舞台魅力还是无敌天下的,现代感、时尚感一点不亚于现在的那些当红歌手。她的百变形象以及许多舞台内外的流行元素对华语音乐还是有重要启迪意义。

可能原因三:买不到票。这种可能性也不大,中国内地与日本音乐交流活动从来都不少,要想买几张票甚至被安排到贵宾席都不算什么太难的事情。

可能原因四:没有时间。从各种主客观原因考量,此种可能性最大。麦当娜演唱会时正是国内演出旺季,前是暑期档,后面又接着国庆挡和中秋档,许多歌手忙着到各地赚铜钿了,自然抽不出时间去东京看麦当娜。

想起几年前韩日世界杯由于有中国队,成群结队的歌手、演员去韩国看球;几个月前的德国世界杯,去德国的中国歌手、演员也不少。但面对本行业最重要的演出之一,大好的学习以及开阔眼界机会,这班惜时如金的大腕们却纷纷选择了不参加”,这样的现象实在令人深思。

谭飞/文(载于10月10日《燕赵都市报》娱乐奇谭专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