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偶人侃球
木偶人侃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0,606
  • 关注人气: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战不进球 朱帅方寸乱

(2005-12-27 09:51:12)
分类: 朱广沪和朱家军

 

一场没劲、乏味的比赛,让人提不起兴趣评论。赛前,我曾在《朱家军五大看点》中就说过——“欧洲门”永远的痛?,这个观点目前看和“恐韩症”一样,非一朝一夕所能解决。

 

01,是最后的结果,但从内容看,国足输球至少在3球以上,在一定程度上像溜冰场的场地帮了朱帅的忙,让中国队没有大比分告负。尽管朱广沪可以把人员不整、考察新人、天气条件恶劣等作为中国队表现不好一种“借口”,但更让人担心的是,朱家军存在的问题仍旧是以前中国队的一些老病,中西战很像是一场野路子踢球,攻无势,守无形,而这仅仅表象。

 

轮流上场的朱家弟子中除了后防线季铭义、中场肇俊哲值得肯定外,其他人包括被朱帅寄予厚望的核心郑智、邵佳一踢得都太烂,更不用说其他人。全场能够对西队大门构成危胁的射门机会仅有一两次,很难想像这是2005年拿过两个东亚冠军的球队。

 

因国足未能进球,且再输球,主教练朱广沪在这场比赛中,其临场指挥也不太象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帅,上半时25分钟左右让“大帝”李毅换下表现不及格的海归前锋石俊,而李毅同样显有出彩的地方。以后朱广沪的调整主要集中在中前场,然而和李毅一样,中前场脱节,根本寻找找不到进球的机会。

 

记得在中国和塞黑队比赛时,为了进球、赢球和获胜,朱帅出人意料地上半场结束前作出调整前锋的决定,事后被证明是乱了方寸。这一次,换人时间更早,如果为了考察新人,没必要提前换,换前锋说明还是想打破“欧洲门”,并非像其所言:进不进球无所谓。

 

朱帅近期的指挥调度难如人意,也不显神奇,是间歇性的不要紧,如果背上了“欧洲情结”的包袱,这对朱家军明年的亚洲杯和多哈亚运会就不是什么好消息了。但愿我是杞人忧天。(木偶人Q40988637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