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偶人侃球
木偶人侃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9,931
  • 关注人气: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广沪2005年工作总结

(2005-11-17 18:02:28)
分类: 朱广沪和朱家军

 

木偶人(原创)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中国足球管理中心: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2005113日下发的文件精神,要求各司、管理中心等部门于20051130日前上报2005年工作总结。

 

按照以前的惯例,我作为中国男足国字号总教头和国家队主教练也应该有一个个人总结,以便于足球管理中心在总结05年工作和展望06年前景时参考。

 

按照文件要求,我现在客观的反映一下本年度工作概况、主要工作经验及存在问题。

 

我是今年39日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开始担任中国国家男足主帅的。昨天晚上,中国和保加利亚队的比赛结束,这也是我执教男足05年打的最后一仗。尽管中国队与2006年世界杯无关联(这与我没有什么关系,前任阿里汉以及上任足协主席阎世铎负责),但今年的比赛仍然不少。总的来看,我带队后中国队的进步是明显的,这一点有目共睹(昨晚谢主席已表态0进球也满意)。

 

工作经验

 

首先,成绩方面是拿了两个冠军(有人说含金量不足,我不这么认为),一个是锦标赛东亚四强赛冠军,一个是综合性运动会东亚运动会男足冠军,这是中国男足历史绝无仅有的。

 

其次,我为08年奥运会练兵的目的已经达到,信心尽管有些不足,但还有,一定完成领导让我率08之星队进军八强。(当然,如果目标没有实现,我也只负我个人应该负的责任,因为我是国家干部)

 

第三,中国队未来的打法已经确定,很像英超强队切尔西,因为我欣赏穆里尼奥的执教风格。但是我会不让中国队打442阵型,有人说国足踢的是3421或者361抑或是352阵型,这里我再重申一次,中国队踢的阵型是532,我实际排出的是5名后卫。被对手攻破球门是后卫个人能力的问题,难不成让我排出一个901的铁桶阵不成。国足以后仍然踢防守反击。输一个就一个,总比冒然进攻让别人整进4——5个球大输强,那个时候谁也保不住我,这一点我很清楚。

 

存在问题

 

一是今年对欧洲球队是541平,最可气的是最后一战,保加利亚队明显是水货吗,我让08之星全线出击,楞进不了球,让我难堪,现在我觉得这批球员还是靠不住。我甚至怀疑这些队员是不是那批踢世青赛的队员,水平简直有了天壤之别,对他们的使用明年要谨慎,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二是我也有失误之处,一方面对上海籍和原健力宝队球员过于信任,我承认,谢晖的确不适合再进入国家队,今年他的表现属于老年人的回光返照。再就是李铁,我们亲如父子,为了救他,尽管他的状态不好,我依旧让首发中塞和中保两战。当然,最大问题是忘记了曲波一代,让85一代接班过早。再就是要给孙祥找一个好替补,似乎只有上海才出好的左后卫,原来是吴承瑛,现在必须再找一个。

 

三是上海人也救不了我。欧战0进球,上海男人同样靠不住,两个东亚冠军靠谢晖、郜林、孙祥、杜威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才全身而退,赢了冠军,但有时候也不能太信任。明年,还是考虑一下大连人,或许会有意外之喜。

 

四是何时打破欧洲零进球的难堪。我自己思考,这如同“恐韩症”一样,到时间就会自然捅破窗户纸。恐韩症始发于上世纪80年代吧,现在也有20多年了,我考虑解决进球也需要20年时间吧。

 

以上总结,如无不妥,请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广 沪(代 章)

                 2005 111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