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847
  • 关注人气: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梦想经典!

(2005-12-22 15:30:32)
分类: 足球天空

想起世界杯的经典比赛要回到19年前,86年墨西哥的盛夏,这届杯赛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的原因除了马拉多纳的终极进球和上帝之手外,还有一场让人无法忘却的经典对决!

四分之一决赛。几乎已到艺术足球极致的巴西遇到了84年欧洲新科冠军-讲究整体的法国,听听当时上场的这些名字:济科、普拉蒂尼、苏格拉底、蒂加纳、法尔考、罗歇托、卡雷卡、吉雷瑟、穆勒、费尔南德斯……至今想起这场比赛都让我心跳加速,因为它具备了一切成为经典的要素:两支顶尖球队、众多的球星、精彩的进球、平局、加时、点球、还有巴西门将莫名其妙的丢球!巴西人没有笑到最后,他们本可以在90分钟内结果法国队,但济科的点球却被巴兹扑出。但在这场比赛中他并不是唯一射丢点球的人,任意球之王普拉蒂尼和苏格拉底在后面的点球决战中先后踢飞了点球。或许巴西人永远记得门将卡洛斯,法国队员踢在门柱上的点球却弹到他背上滚进了大门!

这场比赛其实并没有胜利者,耗尽了精力的法国队之后被德国终结。两支顶尖球队就这样先后离开了世界杯,而把舞台留给了阿根廷和马拉多纳。

遗憾的是,在往后的4届世界杯里,虽然也有94年巴西对决荷兰、决赛对阵意大利的激动人心的比赛,但没有一场比赛能集中这么多的精彩和意外;没有一场比赛能达到86年巴西VS法国的高度!

世界杯总让人热血沸腾,而世界杯的经典比赛更让人如痴如醉、难以忘怀。2006年,属于世界杯的年度。在平庸了太久以后,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德国,在狂热的夏季,红、黄、蓝、白、橙各种颜色的巨星、球星、希望之星、球员会为国家的荣誉倾尽全力奉献出精彩的进球、绝妙的配合、经典的比赛。

足球场上,巴西人是真正的王者!我记忆中的经典很多是属于黄色精灵的。如果要梦想06年世界杯的经典,我想必定缺不了巴西的足球艺术家们。五星闪烁的巴西在德国不会一帆风顺,小组头名对他们不存在问题,但八分之一决赛却有可能遇到意大利或捷克这样的强队。从感情上来说,不愿看到蓝和黄这么早地碰撞。所以,捷克是巴西合理的对手,过了这一关,前面很有可能是西班牙,这比赛会很精彩,但应该还不是经典。再下一步,非常困难的选择,因为有可能是葡萄牙、英格兰或者荷兰、阿根廷任意一支队。从理想的角度来看,英格兰更具有朝气,所以在半决赛将是第二次英巴大战!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经典,贝克汉姆、鲁尼、阿什利科尔、杰拉德、兰帕德、欧文将对阵罗纳尔多、小罗、卡卡、阿德、罗比尼奥、埃莫森……

英格兰没有了大卫希曼,巴西也少了里瓦尔多,但两个队却分别有了成熟的鲁尼和小罗。桑巴精灵和约翰牛双方都不会退却,九十分钟?远远不够。120分钟才能完全地展现给人们淋漓尽致的足球,当然,令你屏息止气的点球决胜才是最后的高潮!

英格兰的点球噩梦会再一次降临吗?巴西人从86年后的点球天使会继续伴随他们吗?

 

阿根廷最终倒在了老辣的意大利手上,这时我们才发觉真正的悲剧主角是潘帕斯草原的雄鹰。年轻的梅西没能力挽狂澜,伴随着《阿根廷,请别为我哭泣》的仍然是他们长长的飞泪。意大利人用坚实的防守走到了最后一场比赛!一切仿佛回到了十二年前,只不过,激情已经耗尽的桑巴精灵最后倒在了地中海蓝色的海岸边。

 

英格兰人再次重复了点球噩梦,但他们的悲情命运到此应该为止了。十字军战士经历了凤凰涅磐般的重生,他们已经开始看到明天,看到美好的未来!

他们一同创造了新的经典。所以,这场比赛并没有胜利者,也没有失败者,而这个经典将会永远留存在我们的回忆中!世界杯从不拒绝冷门和黑马,但更需要激情与经典!

 

梦想一届经典的世界杯;梦想一场经典的比赛;梦想一个经典的进球。为什么不呢?人生总是要有梦想。

 

 

/九月鹰飞

2005.12.2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