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水
鸿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0,797
  • 关注人气:260,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星借人气出专辑等于吹泡泡玩自杀

(2006-12-29 13:21:17)
分类: 娱评:鸿水娱论
                                   文/鸿水
 
高光明星(高曝光率的明星)跨行发展似乎已经成了娱乐圈的一个发展趋势。这不,新书还在热卖中的主持人谢娜又推出了首张专辑《菠萝菠萝蜜》,看样子是要在歌坛大展拳脚了。不过,在我看来,这些高光明星推出的“人气专辑”,根本没有什么音乐含金量,事实上也没有几个人会冲着专辑本身去购买。因为,对于谢娜来讲,唱歌本来就是玩票儿,借着目前的高光、人气出张专辑纯粹就是在搞“自杀式”的“圈钱运动”。“人气专辑”注定只为歌坛增添垃圾厚度。
 
《还珠格格》火爆荧屏那阵儿,“小燕子”赵薇可没闲着,虽然唱歌走音,但有高科技帮忙修正,依然我唱我行。赵薇的确赚到了钱,但和音乐无关。仅2001年5月、6月赵薇就相继推出《情深深雨蒙蒙》电视剧主题曲专辑和个人专辑《最后一次分手》。这些垃圾专辑和时令水果一样,仅仅是迎合了那个季节那个市场。
 
演员陆毅凭借《永不瞑目》走红,人气旺盛之际签约唱片公司、推出音乐大碟。其专辑制作粗糙,其歌唱水平仅限KTV,自娱自乐而已。结果,陆毅只是搞了一次并不高明的“圈钱运动”,再无下文。演员林心如曾推出4、5张个人专辑,可有几个人知道她的歌手身份?《流星花园》流行时,严重走音跑调的偶像演员F4接连推出专辑,竟然大卖。后来又趁机出专辑的还有郭品超、霍建华等人。
 
虽然,演而优则唱、唱而优则演等等兴起于娱乐工业发达的美国,但这股风潮在美国的流行程度远远比不过亚洲,而在亚洲艺人当中又以中国艺人为最。有句俗语叫:贪多嚼不烂。可中国艺人偏偏喜欢打肿脸充胖子。高光明星涉足歌坛90%属于玩票性质。结果导致“人气专辑”几乎都是“垃圾专辑”。
 
人贵有自知之明。在国际演艺界,就连玛丽亚"凯莉、布兰妮、麦当娜、詹妮弗"洛佩兹这些巨星踏足其他领域也同样遭遇滑铁卢。而像惠特尼"休斯顿与凯文"科斯特纳那样,既让电影《保镖》成为经典,又使主题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成为经典的实在少得可怜。
 
说白了,“人气专辑”仅仅是一个短期市场行为。多数艺人和经济公司的心态就是趁机捞一把。一些经济公司的势利,导致一些长相并不出众但却拥有天赋的歌手被排挤在音乐殿堂的大门之外,而那些长相可观却连基本音准都难以掌控的人被包装成了所谓的歌手,整天拿着录音带全国走穴,大行鸡鸣狗盗之事。
 
近几年,像F4、赵薇、陆毅、林心如以及模特于娜、主持人李湘、演员陈坤、范冰冰、秦海璐、黄奕、陈好等涉足歌坛的比比皆是,然而,他们的“人气专辑”有多少歌曲被传唱?被吹捧的“人气专辑”只剩下一个虚伪的外壳,并无其他。而像崔建、王杰、王菲等等歌坛唱将的音乐专辑,十几年、二十几年过去了,很多歌曲却一样被传唱,一样百听不厌!
 
这就是差距!这也说明,“人气专辑”好比一瓶汽水,打开盖,不过几个时辰,那“气”就没了,“气”一旦消失,那“水”还有味道吗?
 
                                  文未校对,见错必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