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水
鸿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0,797
  • 关注人气:260,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评论】Reborn离开在情理之中,大众娱乐不需要韩真真(图)

(2006-09-09 00:40:13)
分类: 娱评:鸿水娱论
Reborn该走,韩真真该留,大众娱乐不需要风格歌手
                       文/鸿水
 

【评论】Reborn离开在情理之中,大众娱乐不需要韩真真(图)

reborn组合

                                       文/鸿水

 
   8日晚8点,2006“超级女声”总决赛八进六将拉开帷幕,经过激烈拼杀,厉娜、艾梦萌、谭维维、刘力扬、尚雯婕、许飞等6人成功晋级全国6强。而韩真真和reborn组合则遗憾谢幕。
 
   对于这样一个结果,至少有一个是我事先预料到的,那就是Reborn的离开。其实,Reborn能够走到8强,已经是幸运了,作为娱乐圈的老江湖,她们俩应该知足了。但韩真真的离开让我感到十分遗憾。至少,一个风格歌手出局了。
 
   在整个超女的舞台上,让我最怀念的歌声是一个巩贺,一个是郝菲尔,还有一个就是韩真真。与目前超女6强里面的其他选手相对而言,韩真真的嗓音最具特色。而事实上,有实力的歌手,在中国的流行乐坛始终都是一抓一大把,而真正能够走出来的,不仅仅是靠实力,还有特色,一个歌手的特色将最终决定一个她在流行乐坛的地位。
   
    在比赛中,一直生病的许飞演唱《告诉我》pk韩真真的原创歌曲《代替》,结果,韩真真2:1胜许飞。随后,韩真真因为短信支持率最低而首先进入PK席,评委选出来的综合实力稍差的选手是reborn组合,她和韩真真PK,韩真真清唱了一首《渔人码头》,而reborn组合则在伴奏的状态下演唱了《酒醉的探?001》。最后经过大众评委投票决定,reborn组合第一个离开。这完全是在预料之中的。
 
   然后,风格选手韩真真在第二轮演唱中第一个登场,一首经典的耳熟能详的英文歌曲《加州旅馆》,和她娴熟的吉他技艺,赢得了不少掌声。但是,因为这首歌太熟悉、太经典了,所以,韩真真的英文瑕疵也就显而易见了。但韩真真演唱的也并非评委所言的那么差。至少整体掌控还是比较到位的,只不过评委非得拿老鹰乐队原唱相对比来挑韩真真的不足,这是不公平的。另外,韩真真一直不高的人气实在令人困惑。难道,看来,个性选手总是要经历被人不认可的阵痛,韩真真的人气似乎正在说明这个症结。
 
   再说许飞,经典老歌《一条路》,本是一首很沧桑的歌曲,但许飞演唱的很平淡,没有唱出副歌的部分的力度。这可能和她发高烧等带病比赛有关。于是,许飞待定。后来,5位暂时安全的超女以3:2的比分把韩真真拉回去。孰料,无巧不成书。韩真真又一场外短信支持率最低被推上了pk席,许飞和韩真真进行最后一轮pk。21:10许飞赢了。
 
   说实话,韩真真和许飞的pk过后,我感觉大众评审的投票带有浓烈的感情色彩。如果不是许飞生病,不是带病战斗,大众评委还会把票数投给许飞吗?如果说因为生病,大众评委加进了自己的感情分,投了感情票,这对韩真真是不公平的。我的一位网友对我说:如果生病能作为借口获得感情票,干脆以后全去医院选超女算了,那里病人多。
【评论】Reborn离开在情理之中,大众娱乐不需要韩真真(图)
韩真真
 
 
    韩真真的离去绝对是大众娱乐的一次胜利。因为大众需要的不是风格歌手,不是个性歌手,而华语流行乐坛却恰恰需要风格歌手,需要个性歌手,这就是市场,残酷的市场,残酷的游戏规则。
 
   在目前的6强当中,我除了对厉娜的唱功表示不解以外,其他几位选手都感觉不错。但是,到底是选纯粹的实力唱将,还是纯粹的个性选手,或者还是两者兼容的选手,抑或是大众偶像,这将是下一轮,所有的专业评委所思考的问题。
 
    遗憾总会有,但愿我们都不要太遗憾。

【评论】Reborn离开在情理之中,大众娱乐不需要韩真真(图)

六强产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