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水
鸿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0,797
  • 关注人气:260,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色向鼎马天宇都应该被扔进垃圾桶

(2006-07-21 01:28:13)
分类: 娱评:鸿水娱论
                            文/鸿水

   “加油,好男儿”我一直没有特别完整地看过,上周六,一明星经纪人电话骚扰我,非要我看东方卫视,说看帅哥,写写“好男儿”,别老写“超女”。
 
    这是“加油!好男儿”全国总决选第二场15进10的一场直播比赛,看了开头,自然熬也要熬到最后看结果,10强的选手,在那个类似黑屋子里被一一告知了结果,领到了通行证的人自然满心欢喜,淘汰的人自然表示遗憾。让我有点坐不住的是,我极其不欣赏的两位都进入了10强,而综合条件感觉不错的却被刷了下来。当然,任何一个结果也不会让所有人满意,但至少要让大多数人满意。
 
    我不欣赏的两个人题目上有了,向鼎和马天宇。先说向鼎。我对向鼎这个人存在严重不满看法。对于这个选手,我相信全国人民都看到了,不知道哪个不开眼的说他是“男版李宇春”。长相是爹妈给的,没办法,爹妈都觉得自家孩子漂亮、好看。这毫无疑问的。向鼎要参加选秀,也没错,年轻人就应该有这股子精气神。可是,主办方让这样的“好男儿”一路走来顺利晋级,就不是选手的问题了,而是主办方黄鼠狼给鸡拜年,没按什么好心了。收视率是万恶之源。有时候为了收视率,主办方也不得不这样做。否则,没有给他们赞助,没有广告亲睐,他们吃饱了撑得为人民服务呢?抛下向鼎的先天性条件不说,他跳舞的时候,我都担心他把舞伴给跳丢了。可以毫不客气地说,向鼎除了有点像李宇春之外,其他方面的技能哪一样达标? “好男儿”,这就是“好男儿”吗?
    
    再说马天宇。说实话,我不讨厌马天宇。他长得很帅气,但充其量就是一个“花瓶”,他的技艺和其他选手相比相差很多。这点,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他能够直接晋级,那些美女评委大概也是因为美女的原因吧。不能否认的是,我对马天宇的坦诚还是比较欣赏的,尽管有点假,也没有关系。但坦诚归坦诚。技艺归技艺。如果“好男儿”就是一个选美比赛。那说他们是男色,并无什么不妥。而事实上,他们不都正扮演着男色的角色吗?
   
    面对《南都周刊》的一篇文章:《男色大拍卖,你够胆消费吗?》。东方卫视和各位“好男儿”纷纷愤慨直言,表示该周刊应当公开道歉,否则将诉诸法律维护自己的名誉。其实,面对这样的事情,大可不必如此。中国人普遍缺乏娱乐精神。如果身处娱乐圈的人士也缺乏这种娱乐精神。中国人真是活得太累了。
 
    在我看到的采访中,我唯一欣赏的是吴建飞的回答,他说:“如果她出200块让我陪她游珠江,我会建议她把钱捐给失学儿童或者慈善机构。”这样的幽默回答,难道不比“我能告他们吗”、“这种言辞太污辱人了”等等更具震撼力吗?这就是差距。向鼎马天宇等男色都应该被扔进垃圾桶熔炉,所谓百炼成钢,他们缺的就是这个。

男色向鼎马天宇都应该被扔进垃圾桶

向鼎

男色向鼎马天宇都应该被扔进垃圾桶

马天宇

男色向鼎马天宇都应该被扔进垃圾桶

吴建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