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舒圣祥
舒圣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70,501
  • 关注人气:9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贫困生给女主播订燕窝:生来要继承“皇位”的孩子

(2017-08-10 17:27:21)

贫困生给女主播订燕窝:生来要继承“皇位”的孩子

 

舒圣祥

 

出身贫寒的在校大学生,每天晒假照片,伪装成富二代,但不是为了骗小姑娘,而是为了“包养”女主播,校园贷十几万给女主播打赏,细心到每天给女主播订餐。舍得给女主播订燕窝,父母却在家吃低保。

 

该怎么形容这样的人?是因为自卑到底,所以虚荣心到底,还是被溺爱到底,所以疯狂到底?有病是一定的,心理疾病很严重。伪装成大款,通过给别人花钱获得满足感,这是人格障碍。他用心伪造的那个花钱如流水、打飞的满世界跑的形象,也许就是他对自己的幻想,而且,他就真就这样去做了,不计后果。

 

但他为什么可以不计后果呢?怪校园贷吗?怪直播平台吗?都成年人了,自己还不能给自己的行为负责,非得扯上社会扯上他人,何必。他之所以成为这样的他,最关键的原因,想必是家庭的溺爱。你想想,头上两个姐姐,非要生个儿子出来,那就是生出来继承皇位的呀。

 

都两次因为成绩不达标降级重读了(这个学校也真够宽容的),高中就出手大方为了虚荣喜欢给别人花钱,母亲仅有的积蓄都可以归他随便刷,就这样一个人,在他的大姐眼里,居然还“原本是个乖男孩”,真是服了。仅此一个细节,你就能想见,他是怎样长大的。

 

咱不是太子吗?咱不是要登基继承大统吗?这个家所有人都为朕打工,朕花钱不是应该的吗?这么多人为朕服务,朕不就该是个富二代吗?现实世界享受不了的奢华,在网络世界,朕还不可以装逼吗?现实世界泡不上的妞,在网络世界里,朕还不可以“看赏”吗?国库空虚又怎样?有你们给我还呀。朕只要能借到,就不怕没人还。

 

事实证明,这位皇子想的没错,打赏女主播的十几万,家人已经在替他还了。你可以说这是伟大的亲情,但也可以说,这是无原则的溺爱。这样的人,是有资格质问“何不食肉糜”的。父母在家吃低保,他在外面请人吃燕窝,浮浪子弟都这么干,既不清楚国库情况,也不关心挣钱难易。

 

对这样的人,最好的爱,就是断绝资金支持。自己拉的自己收拾,自己欠的自己偿还。什么叫成年?成年就是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如果总有别人第一时间站出来负责,那他永远也长不大。不是生出来要继承皇位的吗?那你得给他“亲政”的机会,首先把自己给管好了。在这一点上,老美做的比我们好,成人以后再找家里拿钱,那就是借,而不是给。

 

不要觉得这样对待亲人,太过残忍。现实世界,比这残忍多了。看过僵尸电影的都知道,当亲人已经变成丧尸,那你只能远离,要不然,你也得跟着成为丧尸。与电影不同的是,银幕上的丧尸只能是丧尸,现实中的丧尸可以自愈。关键是,该心狠的时候,必须心狠一点,要不然,孩子长多大也断不了奶。

 

微信公众号:书生香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